2种药材对肾虚有奇效

肾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到底该如何补肾是很多人的疑问。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在生活中都需要进行补肾,尤其在冬季,肾虚会出现腰膝酸弱、手脚冰冷和抵抗力下降等现象。所以补肾不仅仅是男人的专利,更不是简单的烤腰子或食用动物生殖器就可以达到的。适合全家人补肾方法,要温和,同时效果好。

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可以用来补肾虚的中药,看这些中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全家进行补肾。

一、芡实

芡实属于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睡莲科植物的种子。芡实又名鸡头米,有水中桂圆的美称。

1.芡实的功效

芡实正如我们题目中提到的,其具有补肾功效,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芡能止渴益肾,治小便不禁、遗精、白浊、带下”。同时《日华子本草》中还记载其具有开胃作用。

所以,利用芡实来补肾,不必担心带来脾胃失调的情况。

2.芡实的食用方法

芡实粥

芡实煮成粥,易于消化和吸收,尤其在冬季食用可以温暖身体。

选择芡实米和糯米等量,放入锅中炖烂。芡实颗粒大,不易煮烂,可以事先捣碎。

芡实具有补而不峻和防燥不腻的功效,和糯米同煮,具有益肾气,补脾止泻和益气生津等功效,适合家人一同食用。

芡实排骨汤

排骨也是我们的日常食物,取剁成小块的排骨焯水,然后和芡实、生姜、葱段、料酒一同炖煮,食用之前利用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

芡实排骨汤能够补脾益肾,清火安神,同时排骨还能补充人体的钙质、蛋白质和改善贫血。

二、杜仲

杜仲相信大家多少都听过,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是杜仲猪腰汤。其作为补肾的中药材,具有补益肝肾、安胎和强壮筋骨的功效。

1.杜仲的功效

首先,杜仲在《神农本草经》中属于上品,其性味甘、温,入肝肾二经。《日华子本草》中记载杜仲“治肾劳,腰脊挛。”在《本草求真》中还记载杜仲入肝补肾,其子还能令女性健壮,去外阴瘙痒和脚气疼痛等。

其次,现代研究发现杜仲能促进人体细胞的代谢,起到排毒和延缓机体老化的功效。同时能够平衡血压和降血脂,功效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