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的几道美味家常菜,好看又好吃,让你越吃越有味

高颜值的几道美味家常菜,好看又好吃,让你越吃越有味

土豆粉蒸肉

食材:五花肉;土豆;五香蒸肉粉;姜;蒜;盐;生抽;老抽;生粉;色拉油;葱花

做法

1、土豆切滚刀块,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洗去淀粉;姜剁成末;蒜剁末

2、将五花肉切成三厘米见方的小块,然后清洗沥干水份

3、姜、蒜末与五花肉一起倒入盆中,搅拌均匀

4、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老抽、色拉油,搅拌均匀

5、生粉用少许水调开成湿淀粉,倒入肉块中

6、继续用手搅拌,使所有的原料充分融合

7、最后倒入蒸肉粉,搅拌均匀,让每块肉都均匀地裹上米粉,盖上保鲜膜,腌制2小时

8、装备一蒸盘,土豆垫底,将腌制好的肉块平铺在上面。记住:一定要平铺,不可摞堆在一起,平铺才会使食材受热均匀

9、将粉蒸肉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1小时,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口味肥肠

主料:生猪肠350克,大蒜100克,小米辣100克,大蒜苗30克,生姜和葱

调料:鲜露20克,鸡粉5克,香油5克,水50克

做法:

1.洗净生肠,用50克炖水,生姜和青葱洗1小时。

2.将生肠过油,回锅中煎制金黄捞出,香蒜100克,小米辣100克,蒜苗30克,用鲜露20克,鸡粉5克和芝麻油可以调味炒。

莴笋焖腊肉

1.把腊肉侵泡5小时,洗净,用蒸锅蒸熟

2.捞起凉透切成2厘米长的段

3把莴笋去皮切好

4.辣椒切段、葱姜切末

5.热锅,下腊肉翻炒出油

6.下大蒜末、辣椒炒出香味7.下莴笋翻炒均匀8.加少许盐和酱油

9.翻炒均匀

10.加锅盖焖小火5分钟

11.加鸡精翻炒2分钟即可

猪大肠炒青椒

配料:

猪大肠 500、尖青椒 三根、干辣椒 四条、蒜 2个、姜 2片、精盐 一小勺、鸡精 一小勺

烹饪步骤:

1.干辣椒蒜瓣姜剁碎准备好

2.爆香

3.下提前烫过开水的猪大肠

4.加青椒爆炒,淋几滴酱油,加盐,鸡精

5.装盘子

青椒酿肉

几道超级好吃特色菜,易学易做好味道,保你好吃又有面儿!

食材:青椒三个,里脊肉200克,料酒,蚝油,盐,大蒜,淀粉,香油。

做法:

1、准备三个尖椒,洗干净,斜着切。

2、切好后,去掉里面的辣椒筋和辣椒籽。

3、将剁好的肉馅调一下味儿。加入半勺料酒,1勺生抽,适量蚝油,少许盐,再加入1勺熟油,1勺淀粉。

4、搅拌均匀后,加入切好的葱姜末,淋点香油,搅拌均匀,肉馅儿就调好了。

5、取一段辣椒,把肉馅塞到辣椒里面,两头抹平。

6、起锅,锅底刷一点油,把塞好肉馅的辣椒肉,摆到锅里,开小火慢煎。

7、一面定型之后小心翻面儿,把另一面也煎一下,煎至两面焦黄,盛出装盘。

8、把盛有辣椒肉的盘子放在蒸锅中,开锅后,蒸15分钟。

9、准备两瓣蒜,拍一下切碎备用。取一个干净的碗,加入1勺老抽,3勺生抽,半勺蚝油,一小勺白糖,搅拌均匀备用。

10、另起锅,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切碎的蒜末,炒香,倒入调好的酱汁,翻炒均匀。

11、将做好的酱汁,淋在蒸好的辣椒肉上,即可。这道喷香美味的辣椒酿肉就做好了。

香菇豆腐煲

几道超级好吃的家常菜,十分钟就能搞定,家中来客不用手忙脚乱!

材料: 豆腐、香菇、蒜苗、葱、蒜、盐、味精(可选)、糖、生抽、蚝油、淀粉;

做法:

1、豆腐切成一厘米厚的片,用油煎到两面金黄捞出备用。蒜苗切断,蒜切末。香菇切块。

2、盐、味精、糖、生抽、蚝油、蒜末、淀粉再加清水搅拌均匀成为调料汁(水可以稍微多一点,让汤汁多些,这样后面倒入砂锅时就不会因为太干而容易烧坏砂锅)。

3、炒锅放少量油,葱花炝锅后下入煎好的豆腐和香菇翻炒,再倒入步骤3的调味汁,翻炒到豆腐和香菇都充分沾满料汁。

4、下入蒜苗段翻炒几下,将所有材料倒入砂锅,小到中火煲三五分钟即可

馋嘴蹄花

美食推荐:泰式酸辣虾,馋嘴蹄花,粉丝茄子煲的做法

材料:葱段、姜片各200克,盐50克,味精、鸡精各30克,酸辣汁100克,葱花40克,花生碎7克,红椒圈5克。

做法:

1.猪蹄洗净后剁成小块,入高压锅中,添高汤浸没,加葱段、姜片(提前炒香)、盐、味精、鸡精调味,上汽高压30分钟,关火。

2.凉面垫入盆底,上面摆上压好的猪蹄块,浇酸辣汁,撒葱花、花生碎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