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最爱的养生开胃菜,15分钟就能做好,好吃又去火

懒人最爱的养生开胃菜,15分钟就能做好,好吃又去火!蒜味凉拌鲜菇15分钟开胃菜,简单快速就可以完成!川烫菇类的时间,处理其它食材及调酱汁,轻轻松松15分钟,就可端上一道开胃菜色喔!(蒜末也可以改成姜丝)蒜味凉拌鲜菇

食材:

鸿禧菇1包、雪白菇1包、牛番茄1颗、辣椒(配色可略)1/2支、葱花(也可用香菜)2小匙

酱汁:

蒜末(或姜丝)1-2小匙、酱油1/2大匙、高粱醋(或米醋)1.5大匙、柠檬汁(无可用醋)1大匙、糖2.5小匙、盐1/4小匙、麻油1小匙

做法:

Step1.鸿禧菇和雪白菇,放入加了1小匙盐的滚水中川烫,3-4分钟后捞起,冲洗一下开水后沥干水份。

Step2.调理盆中加入切丁的番茄、葱花和辣椒,放入菇类。

Step3.酱汁材料全部调匀。

Step4.步骤2倒入酱汁后拌匀,放入冰箱冰镇一下更好吃喔!

小贴士:

1.酱汁调味上可以自行增减分量,喜欢酸一点或辣一点,都可以按照喜好来调配喔!

2.蒜末尽量切细一点,吃起来比较不会太呛辣,当然,如果喜欢蒜的辣味就没差啰!

3.不喜欢蒜味也可以改成姜丝,味道也很棒的~

4.葱花改九层塔或香菜,风味更多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