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面色惨白,如何改善?四种食物让你吃出好气色

近日气温逐渐上升,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了,一些年轻女孩躁动的心、爱美的本质就要表现出来了,早早的就把大衣和羽绒服等等厚重的衣服抛到九霄云外,换上轻便的春装,但是老人常说“春捂秋冻”,看到这里的女性自己一定要注意,否则就容易引起体质偏寒,往往面色惨白,口唇发青,更严重的就是引起“宫寒”导致生殖方面的问题了。

上面提到的这种情况还没有达到生病的程度,所以还可以不用药物来治疗。首先体质的形成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其次才是与生活和工作环境有关系,那女性们该如何通过饮食来调节偏寒体质,让面色变得红润呢?请看下面的四种食物:

1、粮豆类。包括藜麦、糯米、粳米、玉米、黄豆、豌豆、赤小豆等。例如其中的粳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也比较全面,还含有脂肪、钙磷、铁及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健牌胃、补中气、固肠止泻的功效,适宜一切体质虚寒之人、高热之人、久病初愈、妇女产后、老年人、婴幼消化力减弱者煮成稀粥调养食用。

2、瓜菜类。包括生姜、葱蒜、韭菜、芥子、胡椒、胡萝卜、香菜等。例如其中的生姜味辛,性微温。归肺、脾、胃经。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常用于风寒感冒,脾胃寒症,胃寒呕吐,肺寒咳嗽等等。

3、果实类。包括龙眼、荔枝、莲子、核桃、樱桃、木瓜、橄榄等。例如其中的核桃具有健脑益智、抗衰老、防止便秘、降血糖、助睡眠、美容养颜的功效。

4、肉蛋奶类。包括鹿肉、鹅肉、雁肉、牛奶、鸡蛋等。其中提到鹿肉是很好的补益食品,对那些经常手脚冰凉的人也有很好的温煦作用。并且鹿肉还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糖和一定量的维生素,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

上面提到的食物有的在生活中很常见,有的比较少见,大家根据自己的选择注意起来吧,都美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