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白酒都是透明玻璃瓶,茅台酒瓶却是乳白色?了解一下

说到我国的白酒,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茅台酒了,茅台酒是我国的国酒,它不管是在影响力方面,还是口感以及包装和价格上都是比较高端的,而且大家就算是没有喝过茅台酒,应该都见过茅台酒是什么样子吧。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茅台酒的酒瓶,他跟大部分的白酒瓶不一样,一般来说白酒的酒瓶都是玻璃透明状的,可以清楚的看见里边的白酒,而且有些人还可以通过观察酒色,以及酒中是否有沉淀物来判断酒的品质怎么样。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茅台酒的酒瓶却是白瓷装的,一点都看不见里边的酒是什么样子。茅台酒的酒瓶为什么会设计成这样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实茅台酒的酒瓶它是有独特设计的,它不仅是白瓷状的酒瓶看起来比较高大上,而且看起来也非常的精致,而且他外边还系着一条红丝带,这条红丝带可大有作用呢,它也能够起着一定的防伪标志呢,而且茅台酒的瓶盖也是有独特的设计风格的。相信在日常生活当中喝过茅台酒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茅台酒瓶只出不进,因为它的瓶盖上面有两颗玻璃珠,这两颗玻璃珠不仅能够有效的防止茅台酒出现挥发的现象,而且也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有效的防止出现造假的现象。

那么说了这么多茅台酒瓶为什么是乳白色的设计呢?可能好多人以为茅台酒的酒瓶是白瓷的,其实并不是这样,茅台酒的酒瓶同样也是玻璃制作的,只不过是他采用了不透明的乳白色,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在以前的时候,茅台酒的确用过陶瓷的瓶来装制白酒,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陶瓷的重量比较重,如果做成酒瓶的话,不仅不美观而且也太过于厚重,并且陶瓷特别容易出现渗漏的现象,所以说随着技术的进步,茅台酒慢慢的变成了乳白色的玻璃瓶来装酒,而且非常的美观,并且之所以会设计成乳白色,最主要的是可以有效的挡住紫外线。因为紫外线容易导致酒体的温度升高,这样就容易引起白酒里边的酸类以及之类的物质发生变化,这样就容易影响茅台酒的口感了,而且如果温度一旦升高之后还容易滋生细菌,也会破坏茅台酒的品质的。

所以说茅台酒才会采用乳白色的玻璃瓶来进行包装,就可以很好的避光避紫外线,这样更利于茅台酒的储存,而且大家在平时储存白酒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避光处存放在一个比较恒温恒湿的环境当中。这样可以延长白酒的储存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