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别小瞧红豆,营养价值高的很,转给家人看看

红豆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杂粮,而且方法也非常多可以煮红豆粥,做红豆馅料,可以做甜品红豆蛋糕、红豆冷饮。而且红豆的味道非常甘甜软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红豆。其实红豆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好处,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红豆有哪些营养物质,并且它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等营养成分。种子供食用,煮粥、制豆沙均可。红豆中含有较多的皁角甙,能刺激肠道,有利尿解酒解毒的功效,对心脏病和肾病患者有益,还能消除水肿。还有较高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降血脂血压,调节血糖,预防结石。以及抗氧化的花青素,有助于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能抑制炎症与过敏。

一些哺乳期的妈妈如果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可以吃一些红豆来促进奶水的分泌。此外,红豆属于粗粮,非常好消化,可以减轻我们的肠胃负担,而且含有膳食纤维,加强肠胃蠕动,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但是尿多之人忌食。所以说经常吃红豆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