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慈溪校园里的美食,百分之99.99的慈溪人都没有吃过!

0 1

苏巴提牌烤包子

烤包子,作为新疆的特色小吃之一,有着超高的人气和悠久的历史,它的做法简单,容易上手,同时又可以把原材料的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深受新疆各少数民族的喜爱。对于远离家乡的行知职高新疆部同学们来说,烤包子无疑是家的味道。

对于这种味道,同学们早已思念已久。苏巴提为同学们在过年期间能感觉到家的味道,17烹饪的苏巴提找部领导商量说:“想为同学们做烤包子,希望同学们在过年期间能感受到家的味道。”部领导答应了苏巴提。部领导因考虑到劳务费等事情找到苏巴提说:“调剂一下同学们的伙食,做几次烤包子,但由于财务审计的原因——食堂工作岗位已满——很难发放给你劳动报酬”.17烹饪的苏巴提说:“老师,没关系,就当锻炼手艺,为同学们服务了。”17烹饪班的苏巴提·艾克白尔和海雪峰两位同学自己动手,在烹饪班的操作室里试着做起了烤包子。调馅、擀皮、成型、入烤炉,一系列程序完成后,两人就等待包子的出炉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烤包子的香味也慢慢的溢了出来,飘满了整个操作室,甚至前来食堂吃饭的同学经过操作室前,也嗅了嗅鼻子,同时夸赞一句“好香啊”。苏巴提把烤包子刚端出操作室,烤包子马上就被抢完了。同学们吃着烤包子不停的在称赞苏巴提的手艺。

初试验的成功,给他们两个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苏巴提·艾克白尔和海雪峰两位同学也迫不及待的想让新疆部的同学们尝尝自己的手艺,但是新疆部一共有200多个人,包包子的却只有两个人,这无疑是在无形中增加了困难和劳动力,两个人经过商量后,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来包包子。很快,这个熟悉的味道进入了每一位新疆部同学的脑海中。

烤包子就像新疆人一样,有着热情的外表和柔软的内心,烤包子也不仅仅是一种小吃,它传承了新疆老一辈手艺人的心血,传承了一种严谨的,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来源:行知职高新疆部《天山·雪》编辑部

内容策划:胡盈瀛 、王晓芳

编辑发布:何涵玉、海雪峰、韩新强、安然、郑新琪、冯磊

学长后记:

学长从行知职高新疆部看到这篇推送

口水留了一地

好想去吃吃看

到时候再告诉你味道怎么样

下方留言

新疆苏巴提牌烤包子

学长给你带过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