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长胖的几道家常菜,简单易学,颜色诱人,味道好极了

凉拌猪脆耳

原料:猪耳朵1只、八角3个、桂皮1小块、生姜(卤制用)3片、香叶3、4片、大葱3段、蒜瓣3片、朝天椒2个、生姜(调味用)3片、葱1棵、香菜1棵、辣椒油适量、生抽、香醋各适量、老抽一小茶匙、盐适量、白糖少量(约4克)、熟白芝麻少许。

做法

1.猪耳朵清理干净,大葱、生姜、八角、桂皮、香叶洗净备用。

2.将步骤1中的所有原料丢入锅中,加适量冷水和少量料酒,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30分钟左右,用筷子能戳穿猪耳朵,就证明已经差不多了,煮太过的话,猪耳朵脆脆的口感就会打折扣!中途记得将煮耳朵翻面

3.猪耳朵在煮制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准备其它料,将香菜、葱、姜、蒜、朝天椒切末备用。

4.将材料放入调味碗中,加适量的盐、香辣油、生抽、香醋,再加一小茶匙老抽和少量白糖搅拌均匀。

5.猪耳朵煮好后,捞起用冷水冲洗几遍,晾干水分后切薄片。

6.将调味汁与切好的猪耳朵薄片混合,再加入适量熟白糖拌匀即可。

丝瓜烩虾仁

材料准备:鲜虾150克,长丝瓜280克,盐,味精,红椒,蒜,水淀粉

做法:

1.把鲜剥壳去除腰线取出虾仁,用生粉、盐、米酒腌10分钟,丝瓜切滚刀块,红椒、蒜切碎。温锅放油,七成热下虾仁爆熟。

2.把虾仁先起锅,留底油,入椒蒜继续煸香。放丝瓜翻炒2分钟,途中加一点热水使丝瓜保持水润至熟,加盐后再倒入虾仁,放味精,淋上水淀粉勾芡即可。

金针菇炒鸡蛋

食材准备:

金针菇250G;鸡蛋3只;食用油;料酒;小葱;红辣椒;盐;鸡精

做法:

1、将金针菇去根洗干净切成两段,小葱切段,辣椒切小段。将鸡蛋打在碗里,倒入一点点的料酒,打散待用。

2、锅内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烧至七成熟,倒入金针菇和辣椒翻炒。翻炒至金针菇断生,盛出待用。

3、锅子洗干净,再到一点食用油,八成热,倒入打好的鸡蛋,旋转锅子,将鸡蛋煎七八成熟。

4、沥掉部分金针菇的汤汁,将金针菇倒入锅内跟鸡蛋一起稍稍翻炒。放葱段,加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关火,即可装盘上桌了。

素鱼香肉丝

食材准备:

素鸡,胡萝卜,柿子椒,土豆,黑木耳,色拉油,食盐,姜,蒜,水淀粉,酱油,醋,葱,豆瓣酱,白糖

做法:

1.素肉丝用温水二三分钟;将木耳用温水泡发,切丝,胡萝卜、青椒、土豆切丝,葱、蒜、姜切末;将湿淀粉、盐、白糖、醋、酱油、兑成汁;

2.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豆瓣酱炒香,再将蒜、葱、姜末炒香,倒入木耳、土豆丝倒入翻炒;

3.再将青椒丝、胡萝卜丝倒入翻炒;倒入调好汁翻炒均匀后,最后放入素肉丝翻炒均匀即可。

番茄土豆丝

材料准备:土豆1个、西红柿1个、盐、生抽、葱、蒜、食用油、香油、白糖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丝,放进凉水里浸泡去掉部分淀粉,西红柿去皮切丁。

2. 炒锅放油,放入葱段、蒜片爆香,放入土豆丝,加少许盐、白糖、少许水、生抽、西红柿丁翻炒。土豆丝断生放入葱末即可关火,淋入少许香油翻匀即可装盘上桌

胡萝卜烧羊肉

材料:羊肉,胡萝卜、料酒,酱油,白糖,盐,姜片,干辣椒,丁香,孜然,橙皮。

做法:

1、羊肉洗净切块,放入开水锅中汆烫,然后取出控去水;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先煸香干辣椒,姜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后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酱油,白糖,盐炒匀。

3、羊肉上色后倒入适量清水没过羊肉,大概要炖制一个多小时,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

4、待一个小时后,倒入胡萝卜,继续炖煮,至汤汁收稠,胡萝卜酥软即可出锅。

清蒸鲤鱼

材料:鲤鱼1条 蒸鱼豉油2汤匙(30ml) 盐1/2茶匙(3克) 料酒1茶匙(5ml) 水发香菇3朵 冬笋50克 青葱3根 姜10克

做法

1、将鲤鱼除去鳞,去除内脏,备用。

2、净后,用刀倾斜45度,在鱼身上切几刀,深大约2厘米,每刀之间间隔5厘米。

3、在鱼身生反面撒上盐和料酒,用手抹开,腌制10分钟。香菇泡软后切片,冬笋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

4、切成一段一段的。生姜也切成片状备用。

5、将葱段铺在盘子里,放上鱼。

6、鱼身的切口内,放上一半儿切好香菇片、笋片、姜片,另一半填在鱼肚子里。

7、上蒸鱼豉油,再切少许的葱段和姜丝撒在鱼身的表面。

8、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到冒热气后,再蒸上十分钟左右。

9、出锅撒上红椒丝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