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长寿良药”在农村,摘2朵泡水,排清毒素,健康又长寿

世间万物皆有保质期,身体也不例外。

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年过50后,身体各项机能逐渐衰退。

再加上人们不良习惯的影响,比如:熬夜、吸烟、酗酒等,更是成为人们健康路上的“拦路虎”,各种疾病也层出不穷。

人过50,若这2种疾病没“盯”上你,恭喜,很健康

第一种疾病:肝脏疾病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化工厂”,不断的分解身体的毒素,分泌胆汁等。

但是长时间的“辛勤工作”,以及生活中不良习惯的摧残,导致肝脏受损严重。

肝脏是没有痛感神经的,在受损的初期,身体不会有明显的不适。等到病发时,已经非常严重了。

保护肝脏健康,对身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

肝脏受损,并非无迹可寻,注意身体2处异常。

异常1:皮肤异常

粉刺丛生?不仅是内分泌失调,可能是肝脏在“求救”。

肝功能下降后,肝脏的解毒功能出现异常,身体毒素不能正常排出,会堆积在面部,出现皮肤黄、粉刺、黄褐斑等症状。

异常2:眼色异常

中医云:肝开窍于目。

肝脏的健康与否,会直接反应在眼睛上。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白是白色的。

但是肝功能下降时,血液中的胆红素代谢出现问题,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上升,会导致眼睛出现发黄症状。

此外,肝脏“受伤”也会表现出这3种症状。

蜘蛛痣:肝脏损伤,没活雌激素能力下降,诱发蜘蛛痣。

手掌发红:大鱼际和小鱼际异常的红,被称为是“肝掌”。

皮肤瘙痒:肝脏解毒的能力下降,毒素在皮肤上堆积,造成瘙痒。

日常养肝,坚持“一喝、一吃”,排肝毒,更健康。

一喝:以茶代酒

多喝养肝茶,少饮伤肝酒。

酒精进入人体后会首先由肝脏进行分解,一颗健康的肝脏1小时能分解10毫升的酒精,也就是20毫升50度的白酒。

长时间的喝酒过量,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酒精肝、肝硬化,甚至肝癌。

建议平时多喝淡茶水,在滋养肝脏的同时,减轻肝脏的负担。

目前所知的茶类中,菊花茶可以补充黄酮类化合物、胆碱、硒元素等护肝成分,促进肝脏排毒,减轻肝脏负担,增强肝脏功能,建议多喝。

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提升肝脏SOD活性、抑肝组织脂质过氧化、减少肝组织脂褐素形成。

胆碱——对脂肪有亲和力,可做到有效防止脂肪聚集,减少脂肪肝、肝硬化、肝炎等疾病。

硒——被称为重要的“护肝因子”,它不仅抗氧化作用强,还能帮助修复肝脏细胞,恢复肝功能。

建议,每日泡服菊花茶,保护肝脏,修复肝细胞,利于肝脏健康。

一吃:多吃绿色

肝主木,喜绿色。

建议生活中,多吃一些绿色蔬菜,有助于肝脏修复。

荠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烟酸及无机盐,能帮助脂肪肝患者袪脂消炎,增强免疫力。

芹菜:能清热解毒,对预防脂肪肝有益。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平肝降压。

菠菜:含有丰富的铁,防治缺铁性贫血起到补肝血的效果。

第二种疾病: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特别是对于50岁后的中老年人,血管堆积垃圾越来越多,易形成血栓,诱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一定要保护好血管,减少血栓的形成。

血管堵塞有3大信号,及时发现,千万别耽误。

信号1:四肢麻木

血栓堵塞血管后,影响血液的正常流通。

特别是对于手脚等离心脏较远的部位,会出现因缺氧缺血导致的手脚麻木。一定要注意。

信号2:睡觉单侧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很正常,但是如果长时间的单侧流口水,就要警惕了。

血栓会导致咽腔局部肌肉功能障碍,睡觉流口水就是症状之一。

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信号3:间断性跛脚

腿部血栓堵塞严重时,两侧会不对称,出现行走跛脚的症状。

保护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多补充2物。

1、补充花青素

花青素在身体中作用繁多,其参与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清除血管中多于的垃圾,加固血管,抗突变,有保护心脏作用。比如可以适当吃蓝莓

2、补充鱼类

鱼肉中含有的蛋白质是猪肉的两倍,并且其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深海鱼含有的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较为丰富。

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好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清除坏脂蛋白,坏脂蛋白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元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