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称为“药草皇后”!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却不是人人能吃

它被称为“ 药草皇后”!保肝清肝毒、预防 肝损伤,却不是人人能吃

蒲公英已经不单单是野菜了,它还是一味中药,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等功效。对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等等疾病都有疗效,而且对于一些毒疮还有解毒的功能,可谓能治百病,所以蒲公英被誉为“药草皇后”,也算是当之无愧!

蒲公英在健康方面的优点当中,影响最大的首推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蒲公英跟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它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另外蒲公英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 ,解除抗菌素作用后所释放的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用蒲公英根泡水,可排肝毒,预防肝损伤,尤其是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

虽然蒲公英被称为“药草皇后”,却也不是人人能吃!下面三类人就要慎吃了:

过敏者慎食。蒲公英属于野菜,食用后很可能出现过敏反应,如果过敏的人接触蒲公英可能会出现寻麻疹、瘙痒等过敏反应,就不要食用了。

久病之人不用。久病之人,身体是很虚弱的。越是虚弱的身体,越需要好好养护,尤其是呵护自己身体中的那一丝阳气。阳气起来了,就能带动身体的各项机能渐渐好转。而蒲公英是寒性,是能伤阳的,虽然蒲公英的寒性是微寒,不是大寒,但久病的人还是最好不要用的好!

脾胃虚弱的人不吃。经过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对于阳虚外寒、脾胃虚弱的朋友一定要忌食蒲公英。

蒲公英的吃法:

凉拌: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分钟,沥出,用冷水冲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蒜泥等,也可根据自己口味拌成风味各异的小菜。

做馅:将蒲公英嫩茎叶洗净水焯后,稍攥、剁碎,加佐料调成馅(也可加肉)包饺子或包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