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踏青 清爽鲜美

原标题:舌尖踏青 清爽鲜美

清爽风情沙拉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做沙拉需要准备的材料。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开春不努力,入夏徒伤悲。”爱美人士如果在春天不抓紧时间锻炼身体减肥,到了盛夏,短袖、短裙还如何自在地穿出来?从春节到元宵,许多人不止“每逢过节胖三斤”。从今起下定决心,收起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这不仅有利于塑造曼妙的身材,对身体排毒、肠胃减负也是一桩好事。我们请来海航威斯汀酒店行政总厨吴天荣教大家做一道营养充沛的清爽风味沙拉。吴师傅曾在过去一年内研发了近百道沙拉,堪称“沙拉王子”。

厨师档案:

吴天荣,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行政总厨。身为广东人的他对粤菜充满热情,致力于粤菜的发展创新,注重原味健康。

大厨教路:春日风味沙拉

材料:

基围虾400克,芋丝50克,青瓜丝150克,洋葱、芫荽、柠檬丝和红椒丝适量。此外,酱汁材料需要陈醋3勺、豉油1勺、白砂糖1勺,蒜蓉、红椒米各适量。

做法:

1.将芋头、青瓜、洋葱、红椒和柠檬等切丝;

2.将基围虾清洗干净,无须去壳,用竹签将虾串起,从底部串至头部;

3.接着将基围虾汆水、过冰水,令虾肉与虾壳脱离,再剥壳,拿掉竹签,虾肉备用;

4.热油镬,将芋头丝倒入镬中,用五成的油温炸至金黄色,将芋头丝铺在碟子中间,青瓜丝置于其上;

5.将虾肉码放成塔状,其他材料放在碟子周边;

6.将陈醋、豉油、白砂糖、蒜蓉和红椒米调成酱汁;

7.食用时,将酱汁淋在材料上,搅拌均匀即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