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品虾师年薪60万,每天吃100只龙虾,却有人闲太累!

说到我国家喻户晓的美食,其中肯定有一项是小龙虾,龙虾配啤酒也可以称之为最享受的味道,2017年中国人一共吃掉了98.6万吨小龙虾,加起来有200亿只,于是世界上最让人羡慕的工作也诞生了,那就是职业品虾师!

去年的世界杯,更是带动了更多的人吃虾,人们在看球的同时也抵挡不住各种美食的诱惑,在夜宵的消费排行榜中,小龙虾的火爆程度一直居高不下!

在去年世界杯首场开始前15分钟内,外卖平台的小龙虾订单就暴增40%,不得不说,各种口味的小龙虾魅力太大了,人们通过各种外卖平台,购买已经烹饪好的小龙虾,一周内销售出去的小龙虾加起来超过了1亿只!

为了保证小龙虾的形态、色泽、口感和辣度,专业的“品虾师”也应运而生,第一年的工资就有30万,年薪最高可达60万,这让很多人羡慕不已,每天品尝龙虾就可以拿到这么高的工资,在很多人眼里这项工作堪称“完美”!

但是背后的辛苦却是人们难以想象的,一位品虾师每天平均要吃掉2斤龙虾,如果遇到节假日更是会超过5斤,世界杯期间几乎每天要品尝100只龙虾,很多品虾师表示不想继续做这份工作了!

对于一般人来说,难得品尝一下小龙虾确实美味,但是一名合格的品虾师除了最基本的品尝,还要了解烹饪、品控、供应链等各个环节,先要观察小龙虾是否冷冻的紧实,然后再看看小龙虾的身体是否完整,还要闻闻是不是具有麻辣鲜香的味道,最难衡量的就是肉质是否Q弹,如果发现不合格,就会全批次否定!

这份工作的诞生,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对小龙虾的热爱,你是不是也一样喜欢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