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养生的4个谣言,要告知爸妈,不要在当真上当

随着现在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讲究养生,希望自己可以延长寿命,让自己有个好身体。而且现在社会信息比较发达,基本上很多的老年人都拥有智能手机。而且这些老年人特别喜欢看网络上面养生的文章,对于那些养生的信息可是深信不疑。但是有很多事属于谣言,要学会甄别。

转告爸妈:关于养生的四个谣言,很多老人信以为真,别再上当!

喝酸奶,能治便秘?很多人也是比较不规律,而且作息也比较不习惯,出现便秘的问题比较多。而且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身体机能也在慢慢衰退,很多老年人他们就出现了老年便秘的问题。他们听说喝酸奶可以有效帮助缓解便秘的问题,就会频繁尝试。酸奶可以缓解便秘,主要是由于酸奶当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益生菌。但是这些益生菌进入人体当中是很难存活的,所以对于缓解便秘并没有什么效果。而且过多地食用酸奶,还比较容易导致人体肥胖。

糖尿病患者,只需要少吃糖?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他们认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在平时的时候吃了过多的糖。所以在自己有了糖尿病之后,就会在意识当中刻意的减少糖的含量。认为这种做法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减少糖分的摄入之外,还需要控制酱油等调味品的摄入,而且还不能喝酒。

千滚水可能会致癌?所谓千滚水,顾名思义就是反复烧开的水。很多网上的传言说,千滚水当中含有比较多的亚硝酸盐,长期的喝千滚水比较容易出现致癌的现象。其实水被反复的烧开,需要到达20次以上的时候,才会出现亚硝酸盐。而且其中的含量还非常少,远远达不到致癌的程度,而且谁家的水也不会反复的烧20次,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心。

喝醋能软化血管。老年人他们比较容易出现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听说喝醋可以有效的帮助软化血管,他们就会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的增加醋的使用量。其实血液和血管的稳定性比较大,醋酸很难进入到血管,即便可以进入到血管,血管也会自动的进行中和,所以喝醋其实并不能达到软化血管的目的。

养生的方式很多,养生的谣言也很多,所以对于家中的老人一定要提时的提醒。不要让他们白做无用功,甚至相信这些谣言而伤害了自身的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