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3月要多吃,铁是空心菜的20倍,我家早春常吃,孩子很少积食

要说早春最适合吃的美食,非野菜莫属了,野菜算得上是大自然对春天的馈赠了,除了为春天增加生机勃勃的迹象外,也给吃货们增加了舌尖上的美味,很多在农村生活过的小伙伴都深有体会,一到春天,人们每天翘首以盼,等着野菜成熟,然后漫山遍野的寻摸野菜、挖野菜。

人们对于野菜的执念,也不完全是因为好吃,而是一种情怀,在物质并不丰裕的年代,野菜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那时候吃到野菜,人们心里是满足的、幸福的,所以即使现在条件好了,人们对野菜也还是情有独钟的,算是忆苦思甜吧,同时人们也很喜欢挖野菜这项活动,一般挖野菜都是三五成群,边挖野菜,边聊天,那种惬意的生活,是现在很多人都可望而不可及的。

话虽如此,但是野菜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现在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多追求纯天然绿色食品,那还有什么比野菜更适合的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种野菜,这菜3月要多吃,铁是空心菜的20倍,我家早春常吃,孩子很少积食。

这种野菜就是曲曲菜,是早春第一茬野菜之一,曲曲菜口感清淡,但不失营养,曲曲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极高,每100g曲曲菜中铁含量高达到120mg,是空心菜的20倍,更值得一说的是,曲曲菜有很好的抗菌杀菌作用,早春常吃曲曲菜能够改善肠道菌群,促使有益菌的生成,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增强消化吸收能力,孩子就会很少积食。

曲曲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最经典的要数蒸菜,这也是大多数野菜的一贯做法,但是咱们今天要分享的这种野菜对孩子非常有益,所以做法上也刻意迎合孩子的饮食习惯,做成更适合孩子喝的汤,更易消化和吸收,一起试着做一下吧。

曲曲菜面汤

【食材】

曲曲菜300g、黄豆30g、面粉50g、盐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黄豆洗干净,提前4小时用温水浸泡。黄豆长时间浸泡,营养物质会流失,洗干净之后再浸泡,浸泡的水就可以直接用来做汤,最大程度的保留营养。

2、曲曲菜摘去杂质,淘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春天的野菜一般都长在杂草堆中,所以摘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摘洗干净。

3、取一个干净的碗,倒入面粉,加入适量泡黄豆的水,调制成面糊备用。

4、把泡好的黄豆切碎,但是也不要切的太碎,像大米一样的颗粒就行;曲曲菜切碎,加入少许食盐,腌制5分钟,然后挤出多余水分,这样做的目的是去除草涩味。

5、炒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切碎的黄豆粒,翻炒半分钟,至黄豆粒断生,然后加入准备好的曲曲菜翻炒至断生;接着加入泡黄豆的水,如果不够可以适量添加清水,待水烧开后,倒入面糊,搅拌均匀,至水再次烧开,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也可根据孩子的口味,添加适量香油。

【烹饪技巧】

1、黄豆切碎之前,用厨房专用纸巾把水分沾干,以免炒的时候炸油。

2、可根据孩子的需求,把面粉换成大米,或者在汤中加入虾仁、虾皮等食材,既提鲜又美味,同时营养更丰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