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西安的特别馒头金丝面线,加了辣子特别好吃

现在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达,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当然美食是每个人都非常喜爱的,我们中国的特色美食从古至今流传下来成千上万种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每一个地域都有它们独特的一些小吃。当然一些小吃是只有当地才有的,所以现在我们的经济水平提高了,很多朋友都愿意走出家门去外边旅游,增长一下自己的见识,顺便看一下其他各地都有什么样的小吃,美食是自己没有吃过,没有见过的。

提起馒头的话,估计很多朋友都感到非常熟悉,尤其是北方的朋友,可以说每天都在跟馒头打交道,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馒头跟我们平时吃的馒头不太一样,我们平时吃的馒头都是一个面团,而且价格十分便宜,基本上一个馒头只要五毛钱,贵一点的一块钱。然而今天要介绍的这种馒头是一位大姐在路边卖的一种特色馒头,一个馒头就要八块钱的天价,而且吃前抖一抖的话,我们看到馒头一下子就会变成了一碗面条,看起来特别好看,好吃的很。不知道你们吃没吃过这种特色馒头呢?

其实这种当地的特色小吃在刚出笼的时候和我们平时吃的馒头没什么两样,远远一看就好像是一个个的花卷,但是等到吃它的时候,只见大姐用一双筷子插在了馒头当中,把馒头提了起来,手腕轻轻一抖,只见一整个花卷,馒头就变成了一团特别细的金丝面线。很多第一次来这边旅游的游客,看到大姐做的这种特色小吃之后,都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似乎生平都没有见过这么神奇的馒头,一下子就被大姐炫的这个特技所镇住了。然后大姐把馒头放在往里边,再加上特制的一些配料和调料,红油辣子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吃了。

第一次去当地旅游的游客看到这种面线,问一下价格的时候,当知道一个大馒头竟然要八块钱,都感觉特别不可思议,这年头物价都已经涨得这么高了吗?而且旅游景区就可以随意要价吗?但是看到大姐后边的做法之后一个个都心服口服了,这个馒头它确实值八块钱。其实他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叫做金钱油塔,是我们国家陕西西安市的特色小吃,当然现在也随着全国的经济大融合,有各个地方也开始卖起了这种特色小吃,不过还是西安当地的,吃起来最为地道。

不过一般情况下,西安本地人自己在家里边也不会特意的制作这种金钱油塔,听闻做这种金钱油塔特别费时费力耗费时间,因此他们吃的时候也是直接上街上买现成的金钱油塔,这种金钱油塔生成之后,就像是一个个的大白馒头,用手腕轻轻一抖就成了一团金丝面线,拌上各种调料吃,美味的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