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豉香回锅肉,豆芽拌粉皮,炸烹茄条,胡萝卜炒猪肝

香辣豉香回锅肉

材料: 五花肉、蒜苗、大青椒、大葱、姜、蒜、豆豉、豆瓣酱、生抽、白砂糖或者甜酱、鸡精;

做法

1.先将五花肉的皮放在热锅里烙一下, 除去未剃干净的毛。然后用水将肉煮熟,用筷子可以插穿即可。

2.只是想告诉小伙伴,上好的五花肉真的是有五层的哦,层次分明很漂亮,两层瘦肉两层肥肉一层糯糯的皮。配料准备齐全,这里是蒜苗,大葱,豆豉,蒜,姜;

3.豆瓣酱是回锅肉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待油温热后加入葱姜蒜,豆豉,豆瓣酱爆香,再加入切好的回锅肉片爆香出油,同时加入青椒蒜苗。需要注意的是豆瓣酱本身有咸度所以酌情加入少量生抽即可,少量白糖调味。如果有甜酱可以换成少量甜酱。最后加入少许鸡精装盘即可

豆芽拌粉皮

材料:绿豆芽100克、粉皮2张、香20克、精盐5克、醋30克、酱油。

做法:

1、绿豆芽去根洗净,放入开水内焯一下,放凉水内泡凉,沥去水分。

2、将粉皮在凉水内泡软后切成丝,再放开水锅内焯透再捞凉水内淘凉和豆芽放在一起,加入精盐、醋、酱油,调拌均匀后放入盘内,洒上香油上桌食用。

炸烹茄条

做法:

1、把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4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条,放入鸡蛋和湿淀粉挂糊抓匀。

2、葱,姜切丝,蒜切片,尖椒,胡萝卜切线,香菜切寸段。碗内放酱油,盐,味精,糖,醋等兑成汁待用。

3、勺内放油,烧六七成热,把茄条逐个下勺里,炸呈金黄色,倒出沥油。家常菜做法大全

4、勺内放底油,烧热后放葱,姜,蒜,尖椒丝,胡萝卜丝,再放炸好的茄条,香菜,速倒入对好的汁,颠翻几下,装盘即好。

胡萝卜炒猪肝

材料:猪肝200克,胡萝卜150克,葱段10克。盐、味精各少许。

做法:1.胡萝卜洗净,切成菱形片;猪肝清洗浸泡后,切片

2.油锅烧热,下入猪肝片翻炒,再下入胡萝卜片炒熟,加盐、味精翻炒匀

3.出锅时下入葱段略炒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