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吃到嘴里,“新一代炫富标志”的几种吃法

春天的脚步慢慢逼近了,全国人民都在拼命的吃春天。春天割下第一刀的嫩韭菜;冒尖的春笋;头茬的豆苗豌豆菜;朴实的槐花榆钱;让人欲罢不能的爽脆毛瓜尖;清新泼辣的折耳根………。

还是来看看炫富新标志——【香椿自由】

香椿是尝鲜,是吃个稀奇,于是便成了稀罕物。

香椿是个啥?就是一颗不太高的香椿树上, 冒尖儿的一点香椿芽。一棵树就那么大,上面能有多少呢。 由于营养之丰富高于其他蔬菜,又因为它难得;香椿都是一小把一小把的卖,从不论斤论量;实在是个稀罕物。

在各种可以吃的树叶里,香椿几乎可入珍馐之列。其中要数头茬,紫色葳蕤的样子最好。这时候最嫩,亦是最香;至于说到它的味道,喜欢的还是占大多数

嫩时,有那么几种吃法。

【香椿炒鸡蛋】黄绿相兼,看着就好吃。

【香椿拌豆腐】需要用开水先焯一下,让它变为碧绿色,再来拌豆腐。

老了,又有这种吃法。

【香椿版天妇罗】一旦老了,便可用面糊糊托着用油炸着吃,那味道很冲很香,用来下酒也不错,嚼之有声回味无穷/搭配点泰式甜辣酱,番茄酱。

作为新的炫富标志,除了家里有香椿树的小伙伴,想实现“香椿自由”还真是不容易,搜一下某宝上的价格就知道了。

【盐腌香椿】最适合下酒,吃之前加一点香油,越嚼越香,特耐嚼。只不过腌过的香椿从颜色上看上去失去了新鲜嫩绿,颇有老砖茶的模样。

那一点点的香椿芽儿真是让人怀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