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是糖尿病的大克星,很多人还傻傻不知道!

在中国人的十大死亡原因中,与“三高”相关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27%,“三高”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多,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中风、冠心病等疾病威胁。在“三高症”中,高血脂可以引起血管栓塞;高血压可以引起脑出血和脑血管破裂;高血糖可以引起糖尿病,长期可增加猝死风险。因为如此,世界卫生组织就曾提出:防止心血管病的第一道防线就是控制“三高”。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黄豆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黄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

黄豆香姜

材料:黄豆2斤,鲜姜1斤切片,香醋4斤

做法:

将黄豆洗干净放进瓶子里,铺一层黄豆加一层鲜姜片,都放好后再倒入香醋,将瓶子密封好泡四个月,每天晚饭后吃两三片鲜姜和10~20粒黄豆,食用一个星期之后再检查血糖,就会发现明显变化。

除了这个食疗方法外,还有很多缓解糖尿病的方法,下面51养生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您意想不到,却很普及的食物,可以有效降血糖,给您带来一种不一样的降糖体验。

家常炒洋葱

取洋葱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肴,随饭食用。或取洋葱50~100克,水煮1~2分钟后服食。洋葱有温中、下气、消积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岛素水平以降低血糖,还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适用于糖尿病伴有动脉硬化患者食用。

鲫鱼白扁豆粥

鲫鱼肉200g,白扁豆25g,小米30g,盐、葱花适量。将小米、白扁豆洗净,加水适量,大火煮5分钟,改文火煮至八成熟后,将鲫鱼肉放入,煮至烂熟,撒少许葱花、精盐即可。此粥益气滋阴,可辅助治疗糖尿病。

香蕉粥

香蕉250克,冰糖、粳米各100克。香蕉去皮,切成丁。粳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2小时,捞出沥干。将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加入粳米,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钟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