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了,到崂山吸氧登山挖野菜吧!

崂山不仅风景奇秀

其独特的环境与气候

也孕育了崂山丰富的资源与物产

代表春天味道的野菜自然也成为

崂山山珍海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崂山本地野菜造就的美味菜品

征服了无数食客的味蕾

创造了如炸崂山参、崂山菇炖鸡、拳头菜炒肉

等等很多特色美食

春日,到崂山看景登山

顺便还能采挖山间美味

何乐而不为呢?还等什么?

趁着天气好

带着家人来崂山吸氧登山挖野菜吧!

崂山遍地宝,野菜成农家宴必备

崂山农家宴是最具有本地特色的风味美食,在众多的农家宴菜品中,崂山野菜成为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崂山上野菜品种很多,像蚂蚱菜、苦菜、荠菜、野蒜、老虎牙、铁扫帚苗、槐花等,有些简单用水一焯蘸酱吃,既爽口又美味。”在王哥庄友谊饭店,野菜几乎是每桌必点菜品,这个季节更是尝鲜的时候,很多人都来尝尝鲜。

崂山上遍地都是宝,天气转暖野菜返青,这些时令野菜成为当地居民餐桌上的常客,很多游客来游玩的时候也会顺便挖些带回去。

野菜虽好,食用需谨慎

有的野菜含致过敏物质,某些特殊体质的人吃后易过敏。吃野菜后一旦出现周身发痒、浮肿、皮疹或皮下出血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马上到医院诊治!有些野菜食用后皮肤在太阳下暴露,极易诱发日光性皮炎,在眼睑、面部、颈部及手臂等部位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甚至出现水疱。此外,一些野菜也很难分辨是否有毒,一定谨慎采摘购买。

看到这里

小伙伴们的口水是不是都要流出来了呢!

别着急

小编特别奉上崂山野菜采摘地图

附赠几样具有崂山特色的野菜

让你大饱口福~

炸崂山参

崂山山参桔梗,又名包袱花、铃铛花,崂山人称之为崂山参,是崂山特产之一。崂山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肥大肉厚,可入药,有宣肺散寒、镇咳排脓之功效。

近年来,人们将崂山参入菜,做成美味佳肴。崂山参不但可以腌渍、凉拌、热炒,还可挂糊炸食。配着咱青岛的虾仁一起炸,一口咬下去,酥脆爽口。

崂山菇炖鸡

崂山菇炖鸡是青岛代表菜之一。选用本地一年内的小公鸡,用高汤炖制而成。鸡和崂山菇合炖,鲜美是自不必说的。

仔鸡入口鲜嫩,崂山菇爽滑,汤浓味鲜。这道菜的重点在于崂山菇。小公鸡是好吃,入了味的崂山菇味道更好。

崂山拳头菜炒肉

拳头菜其实就是蕨菜,是崂山特产,拌酱、拌蚝油都是美味。拳头菜炒肉是崂山农家宴中的主打菜,清香可口,嚼起来外脆里糯,清苦无渣、满嘴生津,吃起来上瘾,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内容来源:半岛都市报

图片来源:崂山闻道、李璐等,部分源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