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凉菜口水鸡,制作简单味道好,别错过

前段时间带朋友去了趟重庆老家,然后和他一起去吃了一些地方美食,结果他吃到口水鸡的时候,惊为天菜!自从之后每顿饭都点名想吃口水鸡,最后临走前,我妈还特意跑出去打包了10袋,给我们带回杭州吃。

这两天自己琢磨着做了这道菜,没想到超级简单,一下子就成功了,我俩一口气吃得渣都不剩。

【准备食材】

大鸡腿2只、葱姜蒜、辣椒面、花椒、香叶、白芝麻、熟花生碎

【制作步骤】

1、将鸡腿放下锅,放入葱段姜片和料酒,一起配合炖煮6-10分钟(像我这种超大的琵琶腿,就煮了10分钟),关火关盖再焖15分钟左右,而后用筷子插入最厚的部分,看到没有血水流出即可,然后捞出鸡腿,将其放入冰水中冷却一下,而后将鸡腿给斩成块(如果家里刀切不了骨头,可以改为将鸡肉撕下来),装盘备用。

2、锅中热油,爆香十颗花椒、两片香叶,然后将花椒香叶捞出。碗中放入辣椒面2勺、白芝麻1勺、蒜末1勺。将炒过花椒的热油倒入碗中,搅拌均匀。而后往辣椒油中加入生抽3勺、香醋1勺半、白糖1勺,搅拌均匀,调料汁就做好了!(可以尝尝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盐糖醋)

3、将调料汁浇在鸡肉上,再撒上熟花生碎和葱花,而后稍微的搅拌入味,到这里就算是大功告成了!大家可以开始享用,味道真的是特别好。

这道超简单的凉菜,经过3步就已经是做好了,鸡肉吃起来嫩嫩的,料汁集麻、辣、酸、甜、鲜、香于一体,真的是吃上一口就停不下来了,各位朋友有机会的话,可一定要尝试一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