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疑惑:为什么中国人吃的面条都带汤呢?网友:噎着怎么办

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的人民平时吃的主食一般就是馒头、面条和米饭。但是要说人们生活中经常吃的主食那一定是面条了,因为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特色的面条做法。我们的面条一般都是带汤的,对此外国人就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中国人吃的面条都带汤呢?

1、口味上的原因

我们中国人更喜欢吃热食,尤其在冬天,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下肚,会让人感到非常的满足,再喝上几口面里的热汤,全身都暖融融的,而外国人常吃的拌面,大多都是冷食,相比于热食,外国人似乎更偏爱生冷的食物,但是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常年吃冷食是很难接受的。

2、关键会不会做汤

按理说,带汤的面条吃起来又滑又弹,吃完了喝一碗面汤,既解渴又暖胃,为什么老外就是不去尝试呢?说白了还是不会做。宽汤窄面,在我们中国人的眼里,汤才是面的灵魂。我们的面讲究的是卤子和汤,一碗好的面必须要有好的卤子和鲜美的高汤,关于高汤的制作,估计也只有我们有这个技艺。吊起一锅好的高汤,中间要加入猪大骨、牛羊骨以及新鲜的鸡鸭,新鲜动物食材的精华全都浓缩在了汤里。

3、餐桌习惯

西方人用餐时常用到的就是刀叉,而中国人则是习惯于用筷子,所以在吃面的时候,尤其是带有汤水的面食,那么用刀叉食用的话显然是不方便的,因为刀叉在使用的时候,会因叉不稳而将面条滑落,将汤水减到我们的身上,所以在这个时候最好的使用工具就是中国的筷子。

4、万一噎着怎么办

有人说吃面万一噎着怎么办?所以一定要有汤,虽然说吃面的时候噎着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有些人还是觉着如果面中有汤可以润滑一下,这样吃起来会方便很多,有些小朋友在吃面的时候,很有可能因为面太干而被噎住,所以为了这些人考虑,许多人就会让面条中带有汤水,这也是许多人的一个饮食习惯,并且有网友还表示说,太干了,吃不下去,只有带汤的面才吃得下去。

所以说在中国带汤的面条会更加的受欢迎,而且带汤的面条也让人更加有饱腹感,你们喜欢吃带汤的面条还是不带汤的面条?欢迎在下方留言说说你们的看法哦,你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