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的会煮玉米?这样煮会爱不释口

很多人爱吃煮玉米,那要怎样煮玉米才好吃呢?首先,鲜玉米有老嫩之分,老些的玉米颗粒饱满汁液少,适合用来煮,煮出来口感香糯有咬头,是越嚼越香。嫩些的玉米,汁液饱满,一掐就出水,这种玉米甜味足口感清脆,适合用来蒸着吃。那么怎样煮玉米营养又好吃呢,来看看制做过程中的窍门吧!

1、煮玉米也有一些小窍门,玉米剥去外层的老叶留2~3层嫩叶,玉米带着几层嫩叶煮可保留谷物的甜香,也更易煮熟。

2、玉米须揪掉外露的干须,留颜色浅的嫩玉米须。这样煮的时候,可保持玉米特有的甜糯香味。

3、煮锅里倒入能没过玉米的清水,调入一点小苏打(食用碱面),加入小苏打可使玉米中的烟酸充分释放出来,这样玉米更营养。

4、用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煮十多分钟就可以。煮好的玉米不易久泡在水中,防止营养成分流失。

煮糯玉米或老玉米可以在水中调入一点精盐,会增加玉米的口感,味道也更清甜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