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格兰诺拉麦片

格兰诺拉麦片,是之前大火的一款早餐麦片。和常用来冲泡的传统麦片不一样,这里面加了玉米、黑米和米,用蜂蜜等糖质和油脂,在外面售卖的商品麦片里还会加入一些水果干和坚果食材,看着健康营养,一下子跃升成为健身党追捧的零食。

有人说格兰诺拉原本是给素食者提供的病号饭(豆腐不好吃吗?还是水果不够甜?)。这几年特别流行的卡乐比,ICA都算是格兰诺拉的一种,早晨空口吃或者用牛奶来冲,入口酥脆不粘软,带有燕麦和坚果特有的香味,特!别!容易吃多。

之前还爆出来卡乐比有假货……其实吧,这个麦片的做法很简单,将材料混合后放入烤箱即可,中途需要搅动。如果充分搅动,做出来的麦片会很松散;如果是稍加搅动,成品麦片会像曲奇一样结成小小的块状。那种一小团一小团的麦片不要太好吃哦。

在搅动手法上花些功夫,再加上喜欢的水果干、坚果和香辛料,做出来自己特有的口味,很生活啦~等做完写着你名字的麦片,吃得时候幸福感piupiupiu地高。

格兰诺拉麦片

食材:

原料A:橄榄油50克,蜂蜜50ml,红糖40克,肉桂粉4克,盐2克

原料B:麦片240克,低筋粉70克,坚果类160克

原料C:杏仁片30克,椰蓉20克

原料D:水果干50克

关于原料:

*橄榄油可以用玉米油等没有气味的油代替(想增肥用黄油,或者椰子油)

*要是有枫糖浆代替蜂蜜味道更特别

*红糖可以省略,肉桂粉不是必备,只是我个人喜欢

*低筋粉的作用是使麦片更酥脆,不加的话,烤好会比较粘,不干爽

*燕麦片要用生的,用来煮麦片粥的那种

*坚果类:腰果,核桃,巴旦木,南瓜子,榛子,夏威夷果~~~随意混合,要生的,以免烘烤后火候过头,但不要用整个杏仁,因为不好熟,太大颗吃起来很奇怪

*杏仁片和椰蓉,或者可可粉随意,但是不能刚开始就加入,因为它们容易烤糊,时间过半时加入即可

*果干:葡萄干、蔓越莓、蓝莓干一切干,出炉后混入,不可一同烘烤,会焦会糊~~

* 所有原料不需要非常精确,喜甜可以增加红糖和蜂密的用量,不喜欢肉桂可以不放。坚果和果干的量只是一个参考,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一些都不会影响。

做法:

1、原料A混合,搅拌搅拌,借助微波炉加热,红糖的结块尽可能打散,糖浆加热后会变得不那么粘稠,来个大融合

2、原料B称量放入一个大碗里,混合均匀

3、把加热过的糖浆倒入麦片坚果里混合,搅拌搅拌,怎么判断是否混匀?看碗底没有湿乎乎的料,是不是都包裹在燕麦和杏仁片上了

4、烤箱预热180度

5、将麦片们放入垫好油纸的烤盘中

6、放入中层烤10分钟,拿出来再搅拌,这个时候加入杏仁片混合

7、170度再烤10分钟,拿出来搅拌,加入椰蓉,搅拌

8、继续170度烤10分钟,搅拌,加入水果干,放入烤箱,并关掉烤箱,用余温焖15分钟。

9、等麦片凉透了就可以装在容器里啦,用手抓着吃就行

也可以泡牛奶,泡酸奶~泡奶茶~神奇吧~

单吃格兰诺拉的话,有点像“香脆版”的沙琪玛~开心~

看完记得去做啊!不要一直云下厨房……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