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错了,这可不是芹菜初春时节这种野菜正当时,比芹菜好吃!

别认错了,这可不是芹菜。初春时节这种野菜正当时,比芹菜好吃!

初春,万物开始复苏,各种野菜也纷纷冒出了头来,又到了吃野菜的最佳季节了。每年这个时候,老妈总会邀上两三个好友一起,到乡间或是郊外去寻找鲜嫩的野菜。从阳历二、三月时鲜嫩多汁的富菜,到清明时节肥嫩的蕨菜,谷雨前后争先冒出头的小笋子,再到春末夏初香味扑鼻的桅子花。

也不知道老妈是如何知道什么地方有这些野菜的,反正只要新鲜的野菜刚上市不久,老妈便会摘回新鲜的野菜回来。近点的地方,几里、十几里路的,步行去;远一点的,坐摩托或是搭车,忙碌大半天,喜气洋洋的满载而归,然后满心欢喜的打电话叫我回去拿野菜。

这不,昨日老妈不知在哪寻到了好多的富菜,绿油油的叶子,白白嫩嫩的杆子,看着煞是爱人。富菜,学名不知道叫什么,春寒料峭,好多植物还躲着不肯发芽呢,它却早早的冒出了头。如今气温刚刚回暖一点,乡间到处便有了它的身影,田边、水泽边长得最是茂盛。这种菜外形酷似芹菜,也同样有一种刺激的味道,但比芹菜更软嫩多汁,比芹菜更好吃哦。现在市场上,这菜带着长长的根须最少也要卖8块钱一斤。买上十几块钱的回来,去掉叶子,去掉根须,也只能炒小小的一碗,只够大家尝尝味道的。

富菜炒腊肉

食材:富菜、腊肉、小红椒、盐、食用油、生抽

方法:

第一步:腊肉清洗干净,冷水下锅煮十几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后切成薄片。

第二步:富菜去掉根须,择去叶子,清洗干净后,用刀拍碎一下,切成一寸左右长的段。洗两个小红椒切成圈。

第三步:锅内热油,放入腊肉,炒出油后移至锅的一边,放入富菜段和红椒圈。

第三步:放入盐,把富菜翻炒均匀,再将腊肉一起混合均匀。放入适量的生抽和鸡精。

初春时的富菜特别的鲜嫩,随便翻炒几下便熟了,也不需要很多的调料,便是一道鲜嫩可口的菜肴。即便是清炒富菜,不放任何的肉或者配菜,只需几粒豆豉和一两个小红椒,便足以征服我们的味蕾了。

特意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关于富菜的介绍几乎没有,莫非这野菜还有着别的名字?您认识吗?我们这可都叫它为富菜。

我是热爱美食,并热衷于折腾各种美食的煮妇麻麻潇湘一味,为家人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是我乐此不疲的一件事,如果您有幸来到我的空间,并喜欢我的文字,请记得收藏转发点赞给予支持哦。

@头条美食@头条美食联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