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个“干煸”技巧,你也能做出香辣又过瘾的干煸豆角~

干煸又称干炒,是川菜中的一种烹调技法,在较短的时间里加热成菜,原料经过刀工处理后,加入少量的油在锅中,用中火热油不断的翻炒,直至原料见油不见水时,加调味料和辅料继续煸炒。

干煸豆角口味干香辣爽,非常开胃,适合当做下酒菜。制作过程非常简单也很容易上手,豆角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那今天呢学妹就来教大家做这一道开胃家常菜——干煸豆角~

主料:豆角500克,五花肉200克

配料:料酒、食用油适量、食盐少许、大葱1棵,生姜适量、干辣椒3个、花椒10克、大蒜适量、生抽适量、老抽少许、鸡精。

干煸豆角的制作方法:

一、将新鲜的豆角去除老丝后,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然后切成豆角段备用。

二、将五花肉去皮,剁成肉沫,再加上适量的料酒和食盐腌制十分钟左右。

三、将大葱、大蒜、生姜洗干净,切末备用。

四、在锅中加入稍微多一点的食用油,待油温六七成热的时候将豆角倒入锅中并开大火煎炸至表皮稍微焦黄,呈虎皮状,然后盛出备用。

五、将腌制好的肉末倒入锅内,并快速的翻炒,直到肉末分离后往锅中加入一勺生抽,然后中火翻炒至成熟后关火。

六、用锅中的底油,待油热后放入葱末、蒜末、姜末、花椒和干辣椒,开小火煸出香味。

七、最后把豆角和肉沫一起倒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调味,最后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厨房小贴士:

1:肉沫最好是选用五花肉,如果肉质过于肥腻,可以先把肉在锅中炸一遍,将油脂炸出。

2:干煸豆角这道菜最重要的做法就是多油无水,在炸豆角的时候可以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两倍的油量。

3:如果觉得豆角太生,可以先将豆角在开水中煮两分钟。

豆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健胃和脾的功效,适合肠胃虚弱的人吃。它的口感比较爽脆,适合老年人。它的做法也有很多,无论是凉拌、清炒、或者配着面条吃,都很不错。学妹今天教给大家的这一招干煸豆角更是受人喜爱。家里有老人或者孩子的不妨就跟着学妹学一学做做看,保证他们都爱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