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养胃零食,自己做比外面卖的好吃十倍!

饭饭跟小伙伴们分享过很多款饼干,蔓越莓饼干、芝麻薄脆饼干、黄油曲奇等等。酥香又可口,上班的时候嘴巴寂寞了,来上一点点,就会觉得很满足。

小伙伴们也能看出来了吧。我也是甜食的忠诚拥护者 ( • ̀ ω • ́ ) y

【蔓越莓饼干】【芝麻薄脆饼干】【黄油曲奇】

(戳蓝字即可查看菜谱)

不过,甜食吃多了,也会想来点咸口的。尤其是饿的发昏的时候,比起甜食,来上两块香酥的苏打饼干更容易有饱腹感。

因为碱性的苏打饼能够中和胃酸,吃下去后就会舒服好多。

苏打饼,起源于美国,它也叫梳打饼。饼干上的齐整的小凹槽确实有点像被梳子的齿轮按压过一般。

干酵母和一点点小苏打让饼干具有疏松的质地,吃起来又脆又酥。有香葱加持,烤制后葱香十足,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60g:牛奶

酵母:3g

黄油:30g

低筋面粉:150g

苏打粉:1g

盐:1g

葱:适量

准备60g 温牛奶(连着袋子一起用热水泡热就行),加入3g 酵母粉调开;

30g 黄油隔水加热融化;

接着来和面,准备150g 低筋面粉,加入1g 盐,1g 苏打粉,倒入牛奶、酵母水和融化的黄油,用刮刀拌成团,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面团,再加入切碎的香葱,继续揉匀;

然后盖上湿布松弛 30 分钟;

松弛完成的面团很好擀成饼,花点耐心把面饼擀成2 毫米厚的薄饼,越薄烤出来的饼越脆!

再用轮刀切割成长方形(普通的刀就行)

再用叉子扎孔,放到烤盘里静置醒发 10 分钟;

再刷上一层水(不要多)

撒上芝麻,加了水芝麻更好黏在饼干上;

放到垫了油纸的烤盘里,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用 200 度烤 10 分钟左右;注意观察饼干的状态,如果表面焦黄了就可以出炉了!

自己做的苏打饼干没有添加剂,健康美味还无糖,搭配牛奶就是一顿美味的下午茶 ~

因为不同的面粉的吸水性不同,小伙伴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加牛奶哦。家里没有黄油的可以用玉米油代替,不过用黄油会更香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