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饺子馅,到底要不要加“酱油”?很多人都做错了,难怪不鲜嫩

说到饺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美食,一般制作好的饺子皮薄馅多,吃起来鲜香可口,不管是蒸着吃还是煮着吃都非常的美味,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家里面都会做一大盘饺子来尝尝鲜,而且不少人平时在家也有包饺子的习惯,可以说饺子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调饺子馅,到底要不要加“酱油”?很多人都做错了,难怪不鲜嫩

相信一般喜欢吃饺子的朋友都知道,想要饺子制作出来好吃,最关键的是饺子馅的调制,可能不少人认为饺子馅不就是将几种食材全部混合在一起吗?其实往往并没有想象的这么简单,特别是饺子馅的调料之间的搭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调饺子馅到底要不要加酱油这个问题,也是直接决定了饺子做出来好不好吃的关键。

【调饺子馅的教程】

第一步,首先将干香菇放到淡盐水当中浸泡开,再把胡萝卜,香菜,生姜洗净后切碎备用,同样五花肉也洗净,先切片再剁成肉末,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在切肉的时候,千万不要为了节省时间就使用搅拌机,这样会让制作出来的肉馅口感变差。

第二步,接着准备一个小碗,往里面倒入适量的开水,再放入一把花椒,大概浸泡5分钟,再把花椒捞出,留着花椒水备用,然后把五花肉倒入盆中,加入少部分花椒水,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直到将所有的花椒水直接打入肉末里面为止。

第三步,然后把所有准备好的食材全部放入盆中,再往里面加入两勺熟油,用筷子搅拌均匀,大概搅拌2分钟左右,接着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粉,鸡精一起搅拌,搅拌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生抽和鸡蛋,再次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到冰箱冷藏腌制30分钟即可。

所以对于调饺子馅,到底要不要加酱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做错了,难怪饺子不鲜嫩。这主要是因为现在酱油分为了两个品种一种是生抽,而另一种则是老抽,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放生抽,毕竟老抽主要的作用是上色,增鲜能力远远没有生抽好,加上老抽本身带有焦糖,这样就会导致肉馅口感变老,最后让饺子馅拌出来不鲜香还带着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