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帮凶"找到了!不只有湿气,还有这3件事,40岁后要牢记!

经过相关的调查显示:便秘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呈现曲线上升趋势。很多得了便秘的人,都了解它的症状,基本都有几个能够改善症状的小方法,可便秘反复发作,却不知道其原因,只是偶尔控制住了。

那么究竟是为何呢?明明饮食都正常,该补充的营养元素也都补充了,可是便秘却依旧"缠着"自己,想甩都甩不掉。那么首先你就得找到便秘的根本原因和它的帮凶。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你便秘的原因是哪种?

①压力大

生活节奏快、工作比较紧张,亦可能由于工作性质、工作时间的变化,导致影响了正常的排便习惯。

②饮食量较少

食物比较单一,亦或者是食物含纤维素较少,间接造成结肠运动减慢。

③结肠运动功能紊乱

导致其综合征,除了排便不正常之外,还伴随轻微的腹痛或者是腹胀,有些患者的症状则表现为便秘和腹泻交替。

④滥用泻药

不看自己说明书,就胡乱食用,最后导致形成药物依赖。

以上都是便秘的原因,那么它的"帮凶"除了体内的湿气之外,还都有哪些,导致其一直"徘徊"在你的周围呢?

湿气大:若是湿气长时间停留在人体内部,造成多部位的功能性紊乱,最终引发各种慢性、急性疾病

①不及时补充水分

身体每天都在运作,运作过程中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新陈代谢,而每天都会有垃圾需要及时的排出,可是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没有及时给予肠壁的刺激,肠道蠕动就会变慢,最终导致大便干结、拉不出来等症状。

②不排便

导致其综合征,除了排便不正常之外,还伴随轻微的腹痛或者是腹胀,有些患者的症状则表现为便秘和腹泻交替。

③不运动

目前科学发达的时代,很多人由于工作长时间坐在凳子上,导致腿部血液不循环,却不及时活动,最终导致身体各个部位机能运动减弱。

怎样做才能够远离便秘呢?老医师分享3个实用的方子,轻松远离便秘。

1、金针菜糖水

【原料】金针菜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金针菜洗净后放入锅中,添水上火,滚至熟透去渣,饮用时冲泡加入适量红糖,搅拌均匀即可服用。

【功效】适用于有便血的便秘患者,有清热、利尿、养血等功效。

2、山楂麦芽FOS

【配料】:山楂、麦芽提取物、低聚果糖浓缩液;

【用法】:使用25ml溶液加入400ml温开水,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功效】:在健脾养胃的同时,低聚果糖通过改善肠道环境,调节菌群平衡,增殖肠道双歧杆菌等益生菌数量、增加肠道粪便体积,吸附肠道垃圾,从根本上解决便秘问题。

特别提示:

1、首次服用"山楂麦芽FOS",根据不同体质,会有不同程度的生理反应:排气、肠鸣、轻泻等状况,属于正常反应。

2、便秘状况改善后逐渐减量使用,直至恢复健康状态。

3、目前掏网上就能找到,方便快捷。

3、无花果叶熏洗

【原料】新鲜无花果叶适量

【做法】首先将无花果叶洗净后放入锅中,煮20分钟倒入干净的盆内,趁热熏疗患处,待水温合适之后再进行熏洗,每天最少2次,最好3次。

【功效】针对便血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便秘患者平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

1、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当有便意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忍",想着忍一会到家了或者是到公司了再去,可便意可不是你想它有就有的。

2、合理的饮食

不要过多的食用辛辣食物,日常饮食中药摄取一定量的食物纤维的食品,尽量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多食用一些谷类、豆类食物,及时补充体内的膳食纤维素。

3、适当的进行运动

运动可改善血液循环,对抑制便秘有很好的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