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好的野菜,能调理肠胃,消炎,谁吃谁受益

鱼腥草俗称折耳根、猪鼻孔、侧耳根,是贵州的一大野菜,在“贵州八怪”里,其中一句是“菜根当好菜”,指的就是折耳根,于是,在四川云贵一带,凉拌折耳根这道颇具地方浓郁特色的菜肴,对于很多人来说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愫。折耳根确实像它的学名鱼腥草那样,有一股浓重的腥味,就算加上许多调料,也遮掩不住那独特而强烈的味道,正是这种特殊的味道,越发沉淀了当地游子的恋乡情节。

鱼腥草在泡水之前必须将鱼腥草洗净,再对鱼腥草进行处理,要把鱼腥草表面的小须全部去掉,再把鱼腥草切成一段一段的,便于泡水。大家可以每天取五十克鱼腥草用沸水泡制后当茶饮,连续饮用一个月,能解热解毒,调理肠胃润肺,身体各方面的炎症和肾脏结石、利尿功能等都会得到很大改善。

推荐,鱼腥草拌莴笋:

鱼腥草、莴笋功效相似,能清热、解毒、利湿等,用于胸痛、咳吐脓痰、肺热、咳嗽、咳痰黄稠、妇女带下量多且质黏气臭等症,有较好疗效。

原料:鲜鱼腥草50克、莴笋250克,外加精盐、酱油、白砂糖、味精、芝麻油各适量。

做法:1,将鱼腥草摘洗干净,用开水焯透,捞出后,加入精盐、味精腌渍待用。2,鲜莴笋去叶去皮,洗净后,切成小而窄长的滚料块,并用精盐略腌,待用。3,将鱼腥草、莴笋混合,再加入酱油、白砂糖、味精、芝麻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此菜肴可做急性支气管炎、尿道感染患者之膳食。

版权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