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想长寿,可以坚持吃3种食物,补血养气、滋补身体!

人到中年想长寿,可以坚持吃3种食物,补血养气、滋补身体!

1、茴香菜

茴香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不但能促进肠胃蠕动,还能清理肠道中积存的垃圾与毒素,而且它本身的热量特别低,人们食用以后根本不会吸收过多热量,减肥功效十分明显,补血养气、滋补身体。

2、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激素—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尤其适合更年期阶段的女性。其可以帮助平衡更年期阶段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改善骨质疏松、改善更年期症合症。在中医看来豆腐性寒凉,是一种清热排毒的食物,对于热性体质,上火的人而言可以食用豆腐。

3、黑木耳

黑木耳的含铁量是十分高的,而铁元素在人体当中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具有造血功能,所以经常吃黑木耳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让人气血变得更好。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三高疾病。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还可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