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饺子皮时,别着急加水和面!面点师傅:多加一步,皮薄而不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饮食也是越来越讲究,可能以前做一顿饭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但是现在更多人会选择自己在家做面点吃,比如包子,馒头,饺子等等,这些都是制作简单,食用方便的美食,而且吃起来的口感好,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今天咱们就来说下如何制作好吃的饺子,可能很多人在制作饺子的时候,都会认为饺子好不好吃在于饺子馅,其实饺子最关键的还是饺子皮,如果饺子馅好吃,但饺子皮一煮就破,而且吃起来厚重感十足,那么饺子吃起来的口感也会下降,只有劲道十足,皮不破,这样才能够煮出美味的饺子,那么到底该如何制作饺子皮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做饺子皮的最佳做法。

做饺子皮时,别着急加水和面!面点师傅:多加一步,皮薄而不破

平时很多人在制作饺子皮的时候,都会直接往盆中加水进行和面,而这样的做法制作出来的饺子皮并不好吃,甚至还会出现一煮就破的情况,导致饺子馅煮的满锅都是,制作饺子皮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加这一步,这样才能够让饺子皮制作出来皮薄而不破,吃起来劲道十足,非常的美味。

【做饺子皮的教程】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面粉倒入盆中,往面粉里面加入适量的酵母粉和白糖,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再往里面打入一个鸡蛋,接着倒入适量的温水,一边倒入的同时,一边用筷子将其搅拌成絮状,然后用手将其揉搓成光滑的面团,为了保证面团的柔软度,记得在揉搓的时候,往里面加入少许的植物油。

第二步,接着盖上一层保鲜膜,将面团放置在温暖处进行发酵,大概醒发30分钟即可,再将醒发好的面团取出,用手将面团里面的空气揉出,再搓成条状,用刀分成大小相等的小面团,然后分别揉圆压扁,擀成饺子皮,这样皮薄而不破的饺子皮就制作完成了。

所以做饺子皮时,别着急加水和面,面点师傅:多加打入鸡蛋这一步,饺子制作出来皮薄而不破。这主要是因为鸡蛋不仅有利于将面团揉匀,还能够增加它的韧性,这样擀好的饺子皮薄而不破,吃起来劲道可口,能够完全的将饺子馅的鲜味体现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