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排骨别只傻傻焯水!大厨:记住这句顺口溜,保证汤水乳白浓郁

随着天气温度的不断回升,慢慢的已经从冬季进入了春季,那么在换季的时候,病菌和细菌的繁殖能力都非常强,所以不少人都会出现一些感冒受凉的情况,一般除了吃药之外,咱们还可以通过饮食来增强自身免疫力,这样就可以避免病菌的传染,让家人拥有健康的身体。

平常生活当中适合滋补的饮食有很多种,而要说最受欢迎的还是炖排骨汤,通过炖煮出来的排骨汤乳白浓郁,喝起来非常的美味,并且还能吃到鲜嫩的排骨,可以说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炖排骨别只傻傻焯水!大厨:记住这句顺口溜,保证汤水乳白浓郁

虽然炖排骨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但很多人都是直接将排骨焯水后放到锅中炖煮,可能这样的确能够节省不少的时间,但炖出来的排骨汤并不好喝,其实想要排骨汤炖出来滋润又美味,还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记住这句顺口溜,保证排骨汤水乳白浓郁。

【炖排骨汤的最佳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排骨洗净,用刀剁成小块,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几片生姜和少许白醋,用大火将其煮热,大概炖煮1分钟左右,接着将排骨捞出,用热水冲洗一遍,然后放到冷水当中过一下,这样就可以让排骨快速冷却。

第二步,接着往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开火将其烧热,再把处理好的排骨,生姜和葱段放到锅中,大概炖煮15分钟左右,直到汤水变得浓郁为止,再往里面加入少许的食盐,盖上锅盖转成中火炖煮30分钟,然后往锅中撒入少许的葱花即可食用。

所以炖排骨别只傻傻焯水!根据大厨的经验所得,记住“冷水焯水,热水冲洗;冷水过凉,热水开炖”这句顺口溜,保证汤水乳白浓郁。也就是冷水下锅焯水,再把焯完水的排骨捞出,用热水冲洗一遍,再放到冷水当中过一下,最后热水下锅炖煮即可,这样就可以炖煮出好喝的排骨汤!对于喜欢喝排骨汤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回家试一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