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虽好,但胃病患者要少吃这几种哦~

水果味道香甜可口,

且营养丰富,是对我们身体很有益的一类食物。

大部分的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

但每一类水果对人体所产生的功效却并不相同。

比如常吃苹果、柠檬、哈密瓜

可以美容养颜;

减肥瘦身时可以吃火龙果和苹果;

草莓、葡萄、樱桃有通便排毒的功效等。

虽然常吃水果有益健康,

但是,生活中有几种水果,

有胃病的人或是胃不舒服的时候千万不能吃。

山楂

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口服后可增强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有助消化。所以,有胃病或胃不舒服的时候不建议吃山楂,山楂中的酸性物质会间接促进胃液的分泌,而胃液的过多分泌会让胃部产生灼烧感和饥饿感。而且,山楂助消化的功效是通过“破气”去消积滞的,如果吃得过多,还会损伤元气。

鲜枣

鲜枣是指没有经过加工直接从枣树采摘下来的枣果,营养价值比干枣要高,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有机酸、胡萝卜素、蛋白质和铁、钙、磷、硒等微量元素。但是,过量吃鲜枣会伤脾胃,胃病患者尤其要谨慎食用。因为鲜枣皮硬,难消化,食用时不削皮很容易损伤胃粘膜,并且还会增加肠胃负担。

柿子

柿子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但若吃得过多或吃法不当则会不利健康,尤其是空腹时不宜吃柿子。因为在空腹时,胃酸分泌会增多,与柿子中大量的单宁、胶质和可溶性收敛剂反应后会引起胃柿石症,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胃溃疡等症状。

橘子

橘子酸甜可口,维生素C含量丰富,但若食用过量,很容易上火,还易引起“橘黄症”,使皮肤变黄。而且,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伤害肠胃。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含有多种维生素,且具有抗氧化性。但猕猴桃性寒,过量食用会损伤脾胃,增加肠胃负担,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