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肉?椰子鸡?简直“有毒”!每天都想吃三遍......

菠萝肉

主料:里脊肉、菠萝(菠萝罐头)

辅料:盐、鸡精、胡椒粉、番茄酱、糖、生粉

做法:

1、里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丁

2、里脊肉调入适量盐,鸡精,胡椒粉和少许生粉抓匀腌制备用,菠萝切小块

3、锅中放油烧热,调成中小火放入里脊块炸至金黄捞出

4、锅烧热,放水1碗,调入蕃茄酱和糖,烧开后淋入适量生粉水烧至粘稠再将炸好的里脊肉及菠萝一同放入翻匀即可

椰子鸡

主料:鸡、椰子

辅料:红指天椒、枸杞、党参、黄芪、大枣、酱油

做法:

1、鸡洗净,斩块。市面上有很多鸡的品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

2、椰子,选一个白椰子,一个泰国椰子。泰国椰汁比较浓醇,和白椰子汁勾兑在一起,味道很香甜,泰国椰不取椰肉,只用椰汁。白椰子取汁后,把椰子敲开,取里面的椰肉。

3、这是取出的椰汁,两种已经混合在一起了。要是有些渣的话,可以用过滤网过滤一下。

4、党参,黄芪,枸杞,大枣,洗干净备用。红指天椒切段备用。

5、陶瓷锅里加入椰汁,椰肉,党参,黄芪,枸杞,大枣,再加一大碗水,水量不能大过椰汁的量。

6、大火开锅后,倒入鸡肉。锅再次开了之后,会漂一层鸡油,用勺子把鸡油撇干净。中火煲十五分钟,然后上桌啦。上桌后,用电磁炉或者简易煤气灶,要一直小火加热,边吃边煮,准备一点自己喜爱的青菜,先吃鸡肉,吃了鸡肉再放青菜,就像吃火锅一样。

7、煮鸡的同时,另取锅,小火,放适量酱油,酱油烧开后,倒入装有指天椒的碗里,锅内再倒入少量油,烧热后,淋在酱油上。(酱料里还可以加一颗小金桔,会更入味)

鸡肉皮蛋卷

材料:剔骨鸡腿一只,松花蛋两枚、牙签、竹帘

做法:

1、鸡腿剔骨,在肉上划几刀。盐、黑胡椒粉腌10分钟。

2、松花蛋切小长条块。

3、把鸡腿肉放到竹帘上铺平,放上松花蛋,像卷寿司那样卷起来。

4、卷好的鸡腿用保鲜膜包好,尽量包紧。

5、裹上竹帘,用牙签插在竹帘缝中固定,上锅隔水蒸20分钟。

6、用冷水过凉,放在冰箱冷藏3个小时。

7、取出切片,淋上辣椒油或蒜泥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