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素炒杏鲍菇木耳胡萝卜,脆嫩清爽,吃着比肉香

导语:1个杏鲍菇1把黑木耳,简单上锅炒一炒,口感脆嫩清爽,嚼着比肉香

杏鲍菇是菌类食材中经常被用来烹饪的一种,肉质肥厚,带有着一股杏仁的香味,口感丰富,吃起来非常的鲜嫩美味富有弹性,嚼起来就如同在吃肉一样有弹性,杏鲍菇不仅吃起来美味,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具有润肠胃、降血脂的功效,杏鲍菇经常会被用于搭配各种食材来炒菜,荤素都可以随意搭配,吃起来的口感都会是非常棒的,我要教大家做的这道菜便是纯素炒的。

一道素炒杏鲍菇木耳胡萝卜,里面有杏鲍菇、胡萝卜、黑木耳以及黄瓜这四种食材,吃起来的口感都是非常美味的,简单的上锅炒一炒就可以成功,非常的简单方便,但是我家孩子却说这比吃肉还香,嚼起来的口感真的是特别的美味,大概这就是杏鲍菇的独特之处吧,能够将素菜吃出肉菜的口感,并且营养价值也都是非常高的,下面我便将这道素炒菜分享给大家,希望你的家人也可以吃的开开心心的。

【素炒杏鲍菇木耳胡萝卜】的做法:

备用食材:杏鲍菇1个,黑木耳1小把,胡萝卜半根,黄瓜1节,糖少许,盐适量,葱适量;

烹饪步骤:第一步,将黑木耳提前在水中泡发,去蒂清洗干净,胡萝卜、黄瓜、杏鲍菇清洗干净后,切成丁;

第二步,炒锅预热后,倒上少许的油,先放入葱花爆香,接着放入胡萝卜丁,炒软变色后,放入杏鲍菇;

第三步,待杏鲍菇翻炒片刻后,加上泡发的黑木耳,加上适量的盐和糖调味;

第四步,最后加上黄瓜丁,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关火了;

第五步,找出一个大小合适的盘子,将做好的素炒菜盛在盘子中,就可以开吃了。

烹饪小贴士:1、黑木耳需要在水中充分泡发,所以要提前准备黑木耳,买回来的干木耳,放在水中浸泡上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在炒胡萝卜的时候,需要用小火,将其炒软,最后再放入黄瓜丁,简单的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

2、在这道菜中,我用到的调味料都是非常简单的,盐、糖,这样做出来的菜肴,吃起来清清淡淡原汁原味,也会更加健康的,非常适合小朋友吃,我们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减少辛辣油腻的食物。

3、家常菜素炒杏鲍菇黑木耳胡萝卜,用1个杏鲍菇,一把黑木耳,简单的上锅炒一炒,吃起来口感脆嫩清爽,嚼着比吃肉还要香,所以非常建议大家回家尝试着做这道素炒菜。

调味料虽然可以增加菜肴的口感,提升味道,但是许多的调味料中,都是含有添加剂的,所以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吃一些口味比较清淡的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