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曾是宫廷专用皇帝菜!可养生治多病!吃一次会上瘾!

这种菜相信大家都吃过,特别是冬天泡在火锅里,味道非常鲜美,大部分都很喜爱。在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据说在古时候,皇帝菜是专门献给皇帝食用的贡品,所以又叫贡菜。此外,皇帝菜还有许多不同的名称,像是“角菜”、“珍珠菜”、“香甜菜”等,其实指的都是同一种菜。

茼蒿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

【茼蒿功效和作用】

茼蒿中含有较高量的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中的粗纤维,可增强胃肠蠕动,有助于消化和降低胆固醇。茼蒿还有促进蛋白质代谢的作用,有助于脂肪的分解。茼蒿的茎和叶可以同食,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鲜香嫩脆的赞誉。

1、安神健脑

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2、消肿利尿

苘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可消除水肿、通利水便。

3、清肺化痰

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4、预防便秘

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除有害毒素,达到通腑利肠、预防便秘的目的。

5、促进食欲

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6、美化肌肤

要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多食茼蒿,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

7、养心脏

茼蒿具有四种强化心脏的药效成分,它的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药效成分。

8、除胆固醇

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