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人才懂的“薄餐节”!鸡屎藤味你试过未哒?

麻涌娃:“马上阿婆会啦,好想食薄餐啊~”

外地人:“薄餐?什么gui??”

这熟悉一幕相信麻涌街坊或多或少都遇过,周五就是二月初二阿婆会,那天很多麻涌家庭餐桌上都会出现这种“外地人懵圈、麻涌人爱吃”的主角——薄餐。那点解要吃薄餐,你真的知道吗?去片~

每到这天,麻涌人有拜婆娘嫲的习俗,俗称“阿婆会”,历史由来已久,薄餐在这一天的地位就像中秋节的月饼,也有人亲切称之为“麻涌pizza”。

将糯粉、水等材料拌在一起,把锅烧热加上油,再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煎薄餐的大小,等薄餐煎至金黄色就搞定啦!记得,一定要小火,要不然很容易糊哦~

在麻涌,一般薄餐分为咸、甜两大派,韭菜薄餐、冬笋薄餐、艾薄餐、香蕉薄餐、番薯薄餐、南瓜薄餐......这些都是常见的口味。

慢慢的一些嘴刁的街坊还会另辟蹊径,榴莲薄餐、鸡屎藤薄餐......走起来~

榴莲好理解,鸡屎藤又是个什么gui?其实鸡屎藤是个被名字耽误了的主,因为其叶揉烂后有一种似鸡屎的特殊味道得名,据中药记载,鸡屎藤有养血、补气的功用,民间叫土参。

但经过加工制作,鸡屎藤不但臭味全无,而且清香可口,回味无穷,也不失为薄餐入料的一种好选择哦~

你还试过哪些奇特的口味呢?这个周五就是咱大麻涌的“薄餐节”啦,各位街坊记得吃薄餐,全家平安哦!

我们的麻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