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里隔三差五吃这菜,补充营养,清肠胃,健脾胃,老年人要多吃

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凉爽的春风,漫山遍野一偏金灿灿的油菜花,标志着初春已经到来。进入春季之后,咱们就开始做各种凉拌菜来吃,讲究清爽鲜美。日常生活里可以用来凉拌的菜品很多,但是用西兰花来做凉拌菜的时候却不多,一般西兰花咱们都是用来炒。那么把西兰花凉拌的好吃呢?

别着急,咱们做凉拌西兰花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常见的食材——黑木耳。脆嫩鲜爽的黑木耳用来做凉拌西兰花的配菜,属绝配。无论是两者的口感,还是两者的营养,都是相辅相成,把两者做到一道菜里都显得在合适不过了。那么怎样做出鲜爽美味的《西兰花拌黑木耳》呢?因为黑木耳喝西兰花都是需要提前处理的食材,因此咱们准备这道菜的时候,提前一些时间开始即可。

准备食材:一小把的黑木耳、一朵新鲜的西兰花、一勺鲜酱油、一个或者两个小米辣、适量的味精、大蒜几个、适量的芝麻香油、适量的植物油、适量的花椒油。

做法:1、黑木耳用开水直接泡发,当黑木耳充分泡胀之后,再清洗干净,尤其是黑木耳结巴处要清理干净哈。(用开水泡黑木耳有几个好处,一是可以缩短泡发的时间,二是可以把黑木耳里残留的一些毒素去掉,三是保证口感清爽,四是开水泡发的,就不用焯水了)。2、西兰花放入水里,花朵朝下泡着,加入少量食盐,泡一会,之后把水倒掉,把西兰花切成小朵,再清洗一遍。3、把大蒜拍碎,剁成末。小米辣洗净切碎。4、黑木耳开水泡发之后,就不用单独过一遍开水了,咱们只用把西兰花放入锅里煮熟,煮大约2分钟多一点,就可以捞出来。5、把黑木耳和西兰花放到一个盆里,加入适量的鲜酱油、适量的盐、适量的味精、适量的芝麻香油、少量的花椒油拌匀,放入蒜末、小米辣碎。6、起锅,烧适量的植物油,烧至高温,淋到蒜末和小米辣碎上面拌匀,装盘即可。

这道美味好吃的《西兰花拌黑木耳》就搞定了,鲜香脆嫩,做法超级简易,营养棒棒哒。这道简单的凉拌菜,非常适合老年朋友多吃,初春里隔三差五的做上一盘来吃,清清肠胃,健健脾胃,清理一下血管,补充一下营养,在合适不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