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少见的野菜,可治疗高血压病、多病、眩晕、失眠、肠燥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苦苣菜

其嫩茎叶可生食,也可用沸水烫一下,再换清水浸泡,除去苦味,然后凉拌或炒食。苦苣菜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祛湿降压的功效。

猪毛菜(刺蓬):′

主要功能:主治平肝潜阳、润肠通便、高血压病、多病、眩晕、失眠、肠燥便秘。

吃法:凉拌猪毛菜。

扛板归

别名: 老虎刺、贯叶蓼、犁壁刺、山荞麦、退血草、蛇不过、蛇倒退、、退西草等。 全草入药。其有化瘀补血,清热解毒、抑肿瘤、利水消肿,清热,活血,解毒等。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