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毛钱的黄瓜,5分钟做一盘特色菜,吃起来嘎嘣嘎嘣脆!

黄瓜现在真便宜,买了4根才2元钱。喜欢做黄瓜干的朋友有口福了,赶紧趁现在多做点儿。这么便宜的黄瓜,在酒店也能上席面的,只需要改变一下烹饪方式。

川椒炝黄瓜,是一道用普通原料做出风味特色的川菜。一是在原料的选择,二是在于火候的运用。凉食的川椒炝黄瓜,麻辣脆爽咸鲜,深受大家喜欢。

【所用料】 黄瓜1根、大蒜1瓣、干辣椒4个、干红花椒1/2汤匙、盐适量、花生油2汤匙

干辣椒切段;大蒜拍破切碎。

黄瓜洗净后,对剖成四条,然后剔去瓜瓤(作它用)。因为瓜瓤易出水。

黄瓜切成小段,入大碗,放大蒜,调入适量盐(炒菜的咸度)抓匀,腌2分钟。

炒锅烧热,倒花生油,放花椒,用小火炒出微微出香。

放干辣椒,炒酥香。

放腌过的黄瓜,大火快炒20秒,关火,盛出,放凉再吃。

【小贴士】

1、黄瓜瓤遇盐要出水,所以要剔去,烧青菜汤也好,和其它蔬菜一起炒也好。

2、黄瓜用盐和蒜腌一下,既脆又入味,遇热还不变色,但不要久腌,以免出水影响口感。

3、黄瓜入锅要大火快炒。还可根据喜好加点盐和糖。

内容来源于美食菜谱,仅供学习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