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内蒙古中国美食

内蒙古美食集

⒈烤全羊

烤全羊(Roast Whole Lamb),是一道地方特色菜肴。是新疆或者内蒙古地区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色、香、味、形俱全,别有风味。烤全羊是目前肉制品饮食中最健康最环保最绿色的美食了,烤全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颇为适口,别具一格。

⒉烤羊腿

烤羊腿,呼伦贝尔招待宾客的一道佳肴名菜。烤羊腿是从烤全羊演变而来。烤羊腿菜形美观,颜色褐红,肉质酥烂,味道香醇,色美肉嫩,浓香外溢,佐酒下饭,老少皆宜,实乃草原美肴之一。“烤羊腿”是蒙族名菜,流传广远,西北各地,皆有制作。此菜以羊腿为主料,经腌制再加调料烘烤而成。成菜羊腿形整,颜色红润,酥烂醇香,滋味鲜美,回味悠长。

⒊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我国西北蒙古、藏、回、哈萨克、维吾尔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手抓羊肉,相传有近千年的历史,原以手抓食用而得名。手抓羊肉源远流长,是生活在我国西北的蒙古、藏、回、哈萨克、维吾尔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吃法有三种,即热吃、冷吃、煎吃。是蒙古族、藏、回等少数民族经典菜系之一,鲜嫩美味的羊肉会让您感受到手抓羊肉的美味。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⒋拔丝奶豆腐

拔丝奶豆腐,内蒙古风味名菜。以奶豆腐为主料烹制而成。奶豆腐切条、裹面粉、挂上用鸡蛋清、淀粉、面粉制成的松糊入油锅炸熟,呈金黄色捞出。锅内加适量白糖熬成拔丝糖浆,倒入炸好的奶豆腐,并撒些芝麻,裹匀糖浆装盘即可食用。拔丝说起来很简单,拔丝就是指用糖熬成糖稀后,将过油预制的熟料入锅拌匀装盘趁热食用的做法。拔丝大致二种:一种水炒糖、一种油炒糖。熬制糖稀非常考究,时间短了拔不出丝,晚了,又糊又苦,卖相也不好。要讲究色泽金黄,细丝可以抻出2、3米都不断。

⒌羊杂碎

内蒙古风味汤菜,俗称羊杂碎,又叫全羊汤。羊杂碎汤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羊肚、羊肝、羊肺、羊肠等。将羊下水煮好,切碎;在原汤中,配以姜为主的佐料粉,汤呈白色,不可混浊,再把退肉的羊头骨入锅,切好后的羊杂碎肉装碗浇汤淤热即食。此汤味鲜、香辣、浓醇、不膻,深受群众欢迎。现在以内蒙古全羊汤和山西虎牢关全羊汤最为出名。

6大炸羊

内蒙古传统菜。以羊肉为主料,经挂糊炸制而成。因在制作时所用主料大而得名。将熟羊腰窝肉切成适度厚的大片,放入以鲜汤、小茴香、葱段、姜片、蒜瓣、酱油、精盐、味素等对成为调味汁锅中加热,待靠至入味。捞出沥干水分。鸡蛋加水淀粉及芝麻油调成稠糊。勺内添植物油烧至7成熟,将羊肉逐片蘸勾糊下勺,炸成金黄色捞出,切成长条码入盘内,淋少许芝麻油即成。食时随带胡椒盐。成品色金黄,肉酥烂,味胡香,皮焦脆。此菜在内蒙古地区广为流传。

7清汤牛尾

内蒙古传统风味名菜。此汤莱是解放前由已故特一级厨师吴明在绥远省省政府事厨时所创。以内蒙古草原鲜牛尾为主要原料,配以鸡腿、鱼肚、海参、口蘑等煽制而成。此类菜肴通常较为清淡热量较低,减肥期间只需除去明显的脂肪、油脂即可食用。煮牛尾比较费时,如果用压力锅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8扒驼掌

驼掌即骆驼的掌,历来就与熊掌燕窝猴头所齐名,是中国四大名菜之一;骆驼主要产于内蒙古荒漠草原地带,驼掌的味道极为鲜美,食之可强筋壮骨。“扒驼掌”配以菜心,荤素俱佳,肥而不腻,是秋冬的补品之一。此菜色淡白,不肥不腻,肉嫩鲜美,营养价值高。扒驼掌取材于骆驼蹄的掌心,一只驼蹄重约二公斤,其掌心不足50克,可谓取之精华。 扒驼掌的特点是色泽白润以骆驼前掌为主料,口蘑为辅料烹制的菜肴。

9蜜汁天鹅蛋

蜜汁天鹅蛋,是属于内蒙古风味名菜,主要原料有面粉、蛋黄等,这道菜能清热排毒,适合夏天食用。内蒙古风味名菜。以土豆为主要原料,配以面粉、蛋黄烹制而成。此菜系已故特一级厨师吴明在1948年为董其武司厨时所创。曾参加技术表演,深受区内外群众的喜爱。发明这道菜的厨师已经病故,也许您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的主人却是大名鼎鼎——董必武。

10烤猪方

烤猪方,内蒙古传统烤制菜肴。以带骨猪五花肉经煮、烤而成。选用当年猪五花肉一块,刮洗干净,去掉软肋,修成正方形。特点色泽金黄,皮酥肉烂,肉香纯正,肥而不腻。

来源:城食点在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