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做这两道菜,孩子再也不会不吃早饭就出门了

炎炎夏日,作为北方人,最喜欢吃的就是饺子了,实在无法想象如果在早上,有这么美味的饺子端到我的面前,我会怎样?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两道菜

第一道叫做牛肉蔬菜裙边饺子

配餐:

汤:大酱菌菇汤

坚果:碧根果

打包水果:新鲜菱角

饺子馅的制作

材料

鸡蛋1个,胡萝ト大半根,西蓝花菜梗1个,牛里脊肉300克,盐3克,料酒1小,色拉油3大勺(约45毫升)

将胡ト和西兰花菜模制成细丝,将牛肉切成末,放入大碗中,磕入鸡蛋;加入色拉油、盐、料酒,用筷子朝

个方向搅持2分钟即可。

饺子套餐

材料

香菜2棵,蘑菇2朵,番茄1个,小平菇十几个,大酱30克,色拉油少许

制作

1菜场买的小饺子皮,比较厚,用擀面杖重新擀薄,然后沿着小碗边重新切出新的圆形面片。

2取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涂上半圈清水,将适量饺子馅放入中央位置,对折,用手将饺子两边按紧,再将两头捏紧至不露馅即可。

3配汤:炒锅倒油烧热后下入番茄翻炒至基本炒烂后,加入菌菇翻炒半分钟左右,再放入一大勺大酱翻炒均匀,冲入热水2大杯,滚开后即可出锅。

4两锅同时进行,烧开一锅水,放入饺子,再次烧开后加入一小碗冷水,反复3次,饺子浮上水面就可以吃啦!

厨房心得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如果时间拖得比较久,碗里的馅会出水,需要重新搅拌一次继续包,尤其是这种蔬菜

饺子馅,水分比较足,一定要现做现包,而且包的速度要快。

第二道叫做牛肉金针彩色饺子

健康小语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含量丰富,锌含量比较高,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被人们称为“增智菇”。

配餐:

汤:裙带味噌汤

调味:醋与大蒜

坚果:碧根果、核桃

打包水果:苹果

饺子馅

材料

肉末250克,芹菜100克,胡萝ト半根,金针菇50克,鸡蛋1个,葱十几根,鸡精1克,料酒2小勺,姜粉1克,草果粉1克,大料粉1克,花椒粉1克,老抽1小勺,盐3克

制作

1将芹菜焯水,捞出冲凉后切成末,将肉、金针菇、胡萝卜、葱切末。

2将切好的材料放入大碗中,磕入鸡蛋,加入盐、料酒、鸡精、老抽、姜粉、草果粉、大料粉、花椒粉,用筷子朝同一个方向搅拌2分钟即可。

饺子皮

紫甘蓝100克,面粉250克,细盐0.5克(其他颜色面团:青菜、胡萝卜)

1将紫甘蓝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入搅拌机,加入1:1清水,打成浆,过滤出紫甘蓝汁,将盐倒入120克汁中搅

匀;将汁冲入面粉中,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一块湿布,饧15分钟。

2依次将其他两色的面团也做好,

饧好面团后再次揉搓,接成长条,切成每个7克左右的小剂子,撒上干

面粉。将小剂子按扁,擀成小面片,依次将所有的都擀好。

饺子

制作

1取一张饺子皮,放入适量馅,对折后将两边捏紧,依次将所有的饺子做好。将饺子码在撒了面粉的平盘上,互不粘连,多余的饺子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2烧开一锅水,下入新鲜包好的饺子,用铲子背适当地推动饺子,防止粘锅底,再次滚开后冲入一碗冷水,反复3次,饺子浮出水面,即可捞出饺子开吃。同时冲泡一碗裙带味噌汤,可以使用饺子汤来冲。

厨房心得

做彩色饺子皮的时候,过滤出来的蔬菜渣可以用来和在饺子馅里,或者可以用来煎面饼、鸡蛋饼等。之所以要过滤蔬菜渣是为了使饺子皮变得更筋道。

在学习之后不妨给自己的孩子做做吧,希望您的家人能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