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最爱吃它,搭配煎饼3碗都不够吃,但外地人再也不想喝第二口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听到“民以食为天”之类的俗语,说的就是人们对于美食的那种追求了。加上在很久以前,因为地域之间相对“封闭”,人们会因地制宜的来制作美食,由此而形成了我们悠久而且多样的美食文化,美食的种类非常多。

在不同的地区,都会有不一样的特色美食存在,其中不乏有一些我们几乎都没听说过的,不同的地区也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美食存在。最近小白就听说,在河南地区,人们都对一碗“汤”类美食很痴迷,那么这种“汤”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来到了河南地区,满大街都能看到售卖“胡辣汤”的小店,而这种“胡辣汤”也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所谓的“胡辣汤”据说历史已经非常的悠久了,而且在河南一带,无论是早上还是宵夜,要是能来上一大碗的胡辣汤,据说那种感觉是非常好的。

-

一份胡辣汤的价钱大约是在8元到15元左右的,就像图中展示的这样了。说是汤类,其实小白觉得更像一种比较多水的“浆糊”,制作上也是很随意的,大把的蔬菜,肉类,还有其他的食材一起混合在锅中烹煮,煮熟后随意的撒上大把的胡椒粉还有辣椒粉。

除虽然卖相上非常的难看,好像非常粘,非常稠的样子,就像图中这样了。当地人吃的时候都喜欢用煎饼或者肉夹馍之类的美食一起蘸着吃。据说味道非常的好,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吃上一碗,全身都很暖和。一口气连喝3碗都是很简单的事情。

虽然在当地人的眼中是一种极为“完美”的美食,不过对于外地人来说,就不是如此的了。有人喝过这种胡辣汤后表示,口味很重,不仅辣而且很油腻,一般都喝不下第二口。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喝过这种胡辣汤呢?不妨也来说一下你们自己的看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