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碗面,诸暨人绝不能错过!你吃过几碗?

虽说“北方人爱吃面食,南方人爱吃米饭”,可我们诸暨人也爱吃面,特别是那些只有诸暨才独有的面条,真是让我们诸暨人在外地也会魂牵梦萦啊~

次坞打面

说到诸暨,那真是不得不说一下我们诸暨的次坞打面了。次坞打面,关键字就是这个“打”字,手工打出来的面,劲道爽滑,配上香浓的汤头,口感上的享受是与众不同的!

马剑索面

马剑索面也叫长寿面。诸暨旧俗,庆生、祝寿的礼物中一定要有一捆又细又长的盘绕成8字形的索面,它最后的成品面有2米多长,老人做寿时烧一碗端上来,挑一根连绵不断,福寿绵长,寓意最好不过。与平常的面条不一样,索面是咸的,烹煮时不需要额外加盐,因为它在制作中就已经加入盐水了。

草塔弹面

草塔弹面,口感极其Q弹!一碗好面是有灵魂的,是来自五谷中本来的香气,也是来自和面人的一双手!经过揉,搓,压,擀等“百般蹂躏”,才能有一碗碗筋道爽口的面条!

江藻炒面

这是一碗极富江藻特色的肉丝炒面,里头加了甜甜脆脆的萝卜干,瞬间为炒面起到提鲜的作用,再配着一碗紫菜汤,享受着市场边浓浓的烟火气,一口气吃下了一大碗炒面都不够过瘾!浓油赤酱,光是看着就流口水,感觉就一个字!香!

安华鱼面

安华鱼面最重要的是鱼,新鲜肥美的大草鱼活杀烹饪剔骨,剩下最嫩的鱼肚部分的肉块与面条一起煮透,鱼肉鲜滑,面条爽滑,几根黄花菜与葱段,点缀之后便是一碗人间美味!

枫桥面

枫桥的面用的是机制银丝面,按照配头的不同,一般有黄鱼面、腰花面、鳝丝面、皮卷面、老虾面、三鲜面等。还有最基本的肉丝面,或许就是早年的片儿川。吃上一口枫桥面,同样会让你念念不忘~

诸暨还有哪些特色面?告诉大家!

整理 | 宗宗

编辑 | 猫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