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丝,很开胃又很下饭的一道菜,清爽可口,久吃不厌

味觉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当自己脆弱的时候,就会带给我们指引,寻找那个美好的味道,让自己吃饱喝足。青椒炒肉丝,是一道非常家常的菜,有网友说,做出来的肉丝又柴又老,而且还会出现粘锅的现象,那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我的方法:青椒炒肉丝,很开胃又很下饭的一道菜,清爽可口,久吃不厌。

首先,做这道菜,需要用到的材料有:里脊肉,一个鸡蛋,盐,胡椒粉,生抽,料酒,蚝油,淀粉,食用油,青椒,油,葱,姜,蒜,盐,鸡粉,陈醋,白糖。

接下来,我们将洗净的里脊肉,先切成薄片,然后顺着纹路切成细丝,切片的时候,厚度尽量均匀一些,这样做出来成熟度一致,口感也更好,接下来,腌一下肉丝,这一步是肉丝滑嫩的关键,磕一个鸡蛋,打入蛋清,在里面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生抽,料酒,加一点蚝油,充分抓拌均匀,直到蛋清和料酒完全吸收。

然后加入少许淀粉,继续抓拌均匀,淀粉可以很好的锁住水分,最后加入少许食用油,这样肉丝在炒的时候,更容易滑散,腌制十分钟备用。腌肉的时候,我们处理一下青椒,洗净的青椒去根去籽,从中间一分为二,斜刀切成细丝,切丝的时候,斜度尽量大一些,这样切出来的丝细长,做出来更加的美观。

锅中加少许油,冷油放入肉丝,小火煸炒,无论是不粘锅,还是家里普通的铁锅,冷油煸炒是肉丝鲜嫩的关键,而且用冷油,肉丝更容易滑散,肉丝炒熟之后盛出备用,起锅烧油,倒入葱姜蒜爆香,加入青椒丝快速翻炒,青椒炒至断生后,加入炒好的肉丝,加适量盐,鸡粉,陈醋,加点白糖提鲜,翻炒均匀,翻炒均匀以后即可出锅,这样一份咸香味美的青椒炒肉丝就做好了。

这样做的肉丝非常的滑嫩,青椒入口非常脆爽。青椒炒肉丝是一道经典、大众,受人们欢迎的一道家常菜,我从小吃到大,怎么吃都不会厌,它的味道出奇的好,而且又特别的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