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个和排骨一起煲汤,增强体质不易感冒,孩子要常喝!

春节之前,以前的同事好友,从黑龙江老家给我邮来了很多虫草花蘑菇,每年都给我邮特产,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朋友。虫草花,我家附近的早市偶尔会有新鲜的卖,碰上我也会买一点回来煲汤,这回有了干的就更方便了,啥时候想用了提前泡一点就成。这不今天给儿子煲了一点虫草花排骨汤,特鲜美好喝。

说起虫草花,可能有的人不太了解,有的人不知道,还以为是那个名贵的冬虫夏草,其实这是两种东西,冬虫夏草那个是可以入药的,非常昂贵,是冬虫夏草菌和蝙蝠蛾科幼虫的复合体,而虫草花只是一种菌类。别看虫草花没有冬虫夏草那么昂贵,但是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

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很丰富,性质平和,不易上火,很适合春天阳气上升的季节,常给孩子煲汤喝,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能够增强体质预防感冒,而且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对干咳的效果很好;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晚上睡眠不足,春天又容易犯困,多喝点虫草花汤,还可以恢复大脑的清醒,提高大脑记忆力,这样学习不费力。

当然对于营养吸收来说,一般煲汤效果是最好的,我平时用鸡肉、牛肉和排骨搭配虫草花煲汤都做过,今天就来分享排骨虫草花汤。

【排骨虫草花汤】

原材料:肋排2根,虫草花,枸杞

调料:盐,料酒,姜片

制作过程:

1、虫草花清洗干净,冷水提前浸泡1小时以上。

2、肋排斩成小块,清洗干净,煮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排骨和几片姜片、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煮1分钟控水捞出。

3、把排骨和虫草花都放入砂锅中,加入几片姜片和少许料酒。

4、加入足够的开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煲1小时40分钟。

5、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加入枸杞煮1分钟后关火。枸杞大家都知道,是养肝明目的好食材,春天给孩子煲汤,放一点对眼睛好。

如果有新鲜的虫草花也是可以的,就不用泡省事了,三月份,多给孩子喝这汤,鲜美易吸收,头脑清醒记忆好,还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不易感冒咳嗽,别错过了。当然虫草花还有许多其他的功效,比如还有很好的滋润皮肤作用,女人常喝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是很好的菌类食物。

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