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要清爽开胃的酸菜鱿鱼汤

一年四季,我最不喜欢的季节,应属春天。南方的春天乍暖还寒,南风一起,厚重的湿气让我们有些许的喘不过气,人也蔫蔫的,容易犯困,做什么都提不起劲。这时,需要有一些清淡的饮食来拯救食欲不开的我们,家里的老火炖汤也换成了爽口的滚汤。这时候,我最爱用酸咸菜来做汤底,加点海鲜,如新鲜的小鱿鱼,这汤水酸酸的,鲜鲜的,开胃鲜美!

【食材】酸菜150g、小鱿鱼300g、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

酸菜冲洗干净,切条;小鱿鱼处理好,冲洗干净,剪成圈;姜洗净,切丝,与凉水一起放入锅中;煮开,下酸菜;再次煮开,先下小鱿鱼须;煮开,下鱿鱼圈;再次煮开,加盐调味;熄火即可食用。

【小五食记】

小鱿鱼在滚汤中一烫即熟,鱿鱼须煮的时间略久一点,最好先下,再下鱿鱼圈,这样鱿鱼须与鱿鱼圈的口感都刚刚好,比较鲜嫩。美食无它,食材新鲜,火候刚好,煮出来的菜就很好吃。

对吧,cookie猫?春天就要吃清爽开胃的酸菜鱿鱼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