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粉蒸才好吃,比炒着吃炖着吃好吃多了,还是四川人会吃!

粉蒸排骨是四川一道名菜,排骨已经成为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佳肴,它鲜香味浓营养丰富,而且做法也是多样。这道粉蒸排骨也是一道经典的家常菜,做法简单软烂入味非常受欢迎,今天吃排骨的小伙伴快来试试小编的做法吧。食材

主料

排骨500克、土豆2个

配料

盐5克、胡椒粉2克、辣椒粉2克、鸡精3克、蒸肉米粉1袋、葱花10克、香油3毫升粉蒸排骨

1、首先我们把排骨剁成小块,用清水洗净倒入大碗中,倒入清水浸泡30分钟去除血水。

2、30分钟后把水倒出,控干排骨的水分,倒入盐5克、胡椒粉2克、辣椒粉2克、鸡精3克。

3、再加入郫县豆瓣酱10克、生抽5毫升用手抓匀,腌制1个小时入味,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中。

4、腌制1小时的排骨取出,蒸肉米粉倒入碗中,把排骨倒入米粉中搅拌均匀。

5、蒸锅倒入水加热,土豆切块铺上面,再把排骨铺土豆上面,大火蒸1个小时。

6、1个小时候后,把排骨和土豆装盘,上面撒上葱花10克,香油3毫升,这样一道好吃的粉蒸排骨就做好了,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小编贴士

1、这道粉蒸排骨尽量选用肋排,这样更容易蒸熟好吃。

2、腌制的时间一定不要少于1个小时,要不不容易入味。

喜欢小编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