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制作传统武汉热干面,面条筋道,鲜香美味,怎么吃都不腻!

热干面是武汉地区一道非常出名的面食,他是用碱水面来制作,和其他拌面的区别主要是加入了芝麻酱和干萝卜等配料,吃起来更加的鲜香美味,非常的开胃。

在武汉地区早上起床来一碗热干面是很多人的一个习惯,现在热干面在全国各地都已经传播开去,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中就可以制作,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一碗家庭自制的热干面是怎样制作完成的吧。

制作原料

一把碱水面,适量老干妈,芝麻酱,香油,生抽老抽,食用油。一点点干萝卜,胡椒粉,葱,醋,盐。

制作步骤

1.先烧一锅开水,往开水里面加一点盐和一点油。这样煮出来的面就会比较有韧性而且不容易粘连。等水烧开了就把面下锅,煮的时候不断用筷子翻转,防止面团粘连。如果不想混汤,那就往等再次沸腾之后在锅里加一小碗凉水。

2.煮面不需要煮的太熟,煮到六成熟就可以捞出来了。六成熟的话,面看上去就应该是变得有点透明,整体比较发白了。我们把面从锅里捞出来,放在凉水里面浸泡。泡凉了就从盆里面捞出来,滴干水分。

3.把滴干了水的面条平铺在烤盘上面,在面条表面撒上适量的食用油。不要倒太多,倒太多面就会非常油腻。太少的话,面条也会粘连在一起。所以,尽量取量合适。如果煮的面太多了,那多的就可以放在冰箱冷鲜室保存。

4.之后就开始调制酱料。取一个干净小碗,往里面倒入适量的芝麻酱,还有香油。稍加搅拌就再加一点盐。制作酱料的时候就再烧一锅开水,把面下锅,上下涮个半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5.把烫好了的面捞在碗里。在面表面撒上刚才调制好了的芝麻酱,以及准备好了的萝卜碎,泡豆角以及葱花就可以尽情享用了。

看到这里大家都学会了热干面的制作过程了吗?平常在外面爱吃热干面的朋友,赶快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尝试着制作一下,自己做非常的美味,而且干净卫生,也非常的便宜划算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