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水萝卜别再蘸酱了,加点它烧,真香,家里又多了一道抢手菜

春天一到,天气暖和,蔬菜的种类也多了,面对五花八门的菜,哪一些适合春季吃呢,怎样做才好吃,成了好多人买菜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今儿这道菜春季最多,价格也很便宜,它就是水萝卜,4块钱能买上一小堆。话说萝卜可真是大家族,胡萝卜、白萝卜、青萝卜,卞萝卜,那么这个水萝卜是怎么回事的呢?水萝卜红红的、脆脆的特喜人,在东北更为常见,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深受喜爱。水萝卜它可不是水做的,它有两个品种,一个是樱桃水萝卜,一种是长形水萝卜,味道一样,水分大,口感好,可生吃也可熟吃。在北方水萝卜都被用来当作蘸酱菜,其实呀,水萝卜还有一个更好吃的做法,就是素烧,水萝卜是我家春季餐桌上的常见菜,而烧着吃更是深受家人喜爱,我的做法跟大家的烧有点不同,我放了点这食材,吃的是素菜,却是肉味,做法非常简单哦,水萝卜别再蘸酱吃了,用上我这做法家里又多了一道美味的下饭菜。

水萝卜有点寒凉,水分大热量低,富含粗纤维,食后可以加速肠蠕动,排除肠道里的毒素,增强人体免疫力,尤其是春季吃,去火不长胖,尤其是对积食胀满、痰嗽失音有效果。

【水萝卜烧豆干】

食材:中号水萝卜2根330克,杞县豆干8块100克,豌豆米15克,大蒜3瓣,一品鲜酱油15克,十三香2克,水淀粉适量,盐3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 备好食材。水萝卜用小刷子反复刷干净后冲水洗净;豌豆米洗净,控水备用

2 水萝卜切小一点的滚刀块;豆干切2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大蒜去皮洗净,切片

3 炒锅烧热后放植物油,油温4成热,下蒜片炒香

4 放入水萝卜和豆干炒匀

5 加入与食材平齐的清水烧开后,改中火,放入一品鲜酱油、十三香,并且翻炒均匀。(十三香不可省略,这道菜好吃的窍门就是它,素菜肉味)

6 汤汁还剩约三分之一,放入豌豆米并且加盐调个味

7 待豌豆米熟透,倒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即可关火装盘

宝妈小贴士:

1 水萝卜要烧透,不宜有硬心。虽说水萝卜可以生吃,不存在熟不熟的事,但会影响口感

2 如果没有河南杞县的豆干,可以用别的豆干代替

3 步骤7 建议勾薄芡,能把有限的汤汁挂在食材上即可

觉得这个菜谱不错的话,记得点击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